人氣 135478

陽台竟比所有房間大!過來人無奈:超討厭「高雄厝」

#居家 #格局 #陽台 #房間 #空間 #新奇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除了外在條件如交通、機能等等,也有多數人相當重視格局與風水。由於有很多民眾是第一次買房,經常會把格局圖貼到網路上,盼網友能揪出看不到的問題。
 
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中PO出24.6坪3房的格局圖,位於11樓,一層6戶共2部電梯,座向坐西南朝東北,表示因為是首次買房,擔心遺漏隱形問題,希望網友能給些建議。
 
網友揪出原PO格局圖缺點就是「陽台太大」及「西曬」問題。示意圖/截自pixabay
摘自Pixabay
 
PO文一上線後,網友點出其格局缺點包含陽台過大,「陽台比兩間臥室還大」、「真的很討厭高雄厝大陽台,看過有些建案陽台還超過8坪」、「這前陽台超大,後陽台小到洗衣機放不進去的格局...再考慮考慮吧!」不過也有人喜歡這樣的設計,「我好喜歡大陽台耶!」、「陽台好大,可以泡茶喝咖啡看風景」。
 
此外,網友還揪出此格局有西曬問題,「西曬嚴重,主臥室溫會較其它空間高約3~5度,建議冷氣功效要較正常大約1/2」、「以前租過西曬的房子,西曬的那面牆夏天一整天都是溫熱的,吹冷氣也沒用,超熱」;但也有網友認為,其實現在都有隔熱隔音型的窗戶窗簾,西曬不成問題。
 
然而網友所提到的「高雄厝」,其實就是結合立體綠化、太陽光電和通用設計,盼打造低碳、宜居、符合高雄環境特色的房屋,自推出至今已近6年的時間。
 
先前房市名嘴Sway就曾在《好房網TV》分享,由於房子坪數有限,因此空間大小就必須做取捨,像是浴室跟陽台要哪個大?就取決於有沒有小孩。若有小孩,尤其是小嬰兒,衣服會非常多,每兩天就要洗一次衣服,這時應選大陽台才能晾很多衣服;反之若是單身貴族,陽台不需要晾很多衣服,就可以選大浴室。
 
而針對西曬屋的問題,Sway也分享3招改善方式,包含很熱的時候可在房間拖地,或是在牆壁用濕抹布擦過、有陽台或鐵窗的窗戶外可掛上遮陽簾,以及在房間擺一台方形的電風扇,並對著窗外吹,這些都是很好降溫的撇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