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

台中總站夜市昨晚大停電 遊客摸黑繼續逛興致不減

#總站夜市 #地方 #停電 #交通 #開幕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市「總站夜市」搶在雙十國慶連假首日開幕吸引人潮,猶如跨年,造成周邊交通壅塞被罵到翻,第二天(10日)繼續營業,在晚間9時大停電,截至晚間近11時,夜市尚未復電,遊客在昏暗燈光下逛夜市,有的遊客拿出手機打光,還有遊客看到這麼多人逛街,誤以為是「夜市特色」,經攤商提醒才知道是「停電」,攤商也說,營業沒受影響。
 
台電台中區處說明,總站夜市因實際用電量超過申請用電量,造成夜市專用變壓器保護開關熔絲熔斷,造成停電。台電已派員前往夜市現場檢修復電,並要求夜市先配合減量避免再次跳脫停電,後續並將配合實際需要用電量辦理設備更換,以確保用電安全。
 
台中市「總站夜市」今晚9時大停電,遊客就昏暗路燈逛街,興致不減,人潮沒有因此減少。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北屯區敦富路、敦富一街口「總站夜市」,位於台中捷運綠線總站旁,搶在台中捷運即將在年底通車前開通,號稱占地2000坪、規劃300攤,還設有5星級友善廁所,挑戰全台最乾淨的夜市,逢周三、五、六、日營運。
 
總站夜市因為是新夜市,加上訴求乾淨、網紅設施,加上多元美食,首日(9日)吸引大批遊客前往逛街,也造成周邊道路塞滿人車,被當地住戶罵到翻,怒批「台中提早跨年」。
 
經發局證實,總站夜市業者八月底向經發申請營業許可,還有交通維護、行人道退縮等尚待提改善計畫;依據台中市攤販集中區設置管理自治條例,未經許可而於商業區、公共設施保留地及非都市土地建地設置攤販集中區者,依法可處地主、使用人或管理人5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並命其立即停業;經發局昨天已派員到場稽查搜證,預計12日將開出首張勸導公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