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5

5月全台高溫少雨 賈新興:未來兩周不見有利梅雨條件

#地方 #天氣 #梅雨 #氣象 #降雨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發表「追蹤梅雨預報」,他說,未來兩周仍不見有利梅雨的條件,熱且東南部要防焚風,5月預估高溫少雨。
 
賈新興表示,根據NCEP的系集預報顯示,今天至5月7日太平洋高壓勢力超狂,明顯西伸至中南半島,台灣籠罩在太平洋高壓的勢力範圍內,除了5月5日左右北部和東北部因為鋒面通過,在台灣東北角附近有降雨的機會外,基本上是高溫炎熱的天氣為主。
 
5月的氣候預報顯示,全台高溫和少雨。圖/取自賈新興臉書
5月的氣候預報顯示,全台高溫和少雨。圖/取自賈新興臉書
 
他說,5月8日至5月14日雖然太平洋高壓略為減弱,退出中南半島,但南海仍受它的控制,因此西南季風明顯朝廣東、廣西、福建、湖南、江西、浙江一帶,這些是強降雨的高風險區。
 
他說,至於台灣相對位於鋒面的前緣高溫炎熱,台東的焚風更加明顯,考量模式預報的不確定因素,5月第二周的狀況需要再觀察。另外,5月的氣候預報顯示,全台高溫和少雨,至於氣象局梅雨記者會中提到梅雨5月正常至偏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