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5

才剛有梅雨怎麼又停了? 氣象局:梅雨季不是天天下雨

#地方 #天氣 #氣象 #梅雨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台北報導
 
才剛有梅雨,怎麼雨又要停了?中央氣象局官方臉書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表示,梅雨季不是天天下雨。梅雨季的下雨,和鋒面位置很有關係;鋒面時而接近、偶爾遠離,靠近時帶來雨水解渴,北移時也將降雨帶走;即使鋒面襲台,能引起豪大雨的雷雨胞,也是一個個報到,因此雨勢將會忽大忽小、捉摸難定。
 
梅雨季的滯留鋒面加上西南季風,能帶給台灣充沛的雨水,為什麼不是天天下雨?「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表示,滯留鋒是東北風和西南風的PK,若強度剛好、停留在台灣,就能替水庫解渴,但西南風太強,就會把滯留鋒推離台灣,各地將恢復夏季炎熱、穩定的天氣。
 
梅雨季不是天天下雨。圖/取自中央氣象局官方臉書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梅雨季不是天天下雨。圖/取自中央氣象局官方臉書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鋒面在台灣那天,會時時刻刻都有雨嗎?「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表示,並不會,鋒面裡的雷雨胞會一波、一波地襲來,因此下雨當天的雨勢會時大時小。「本周天氣就是最棒的說明」,鋒面在上周末靠近、帶給全台雨勢,而鋒面今天北移,也將雨水漸漸帶離台灣,明天台灣就又會轉為炎熱、穩定的天氣。鋒面北移後,中南部迎風面地區,西南風仍帶來些許水氣,清晨沿海地區仍會有些短暫陣雨。
 
▌延伸推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