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0

周六鋒面再度南下 專家指這2天影響最顯著

#地方 #天氣 #氣象 #鋒面 #梅雨 #下雨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隨著鋒面雲系逐漸北抬遠離,今天起各地天氣轉為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中午高溫可達33度以上,山區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穩定的天氣將持續到周五,今天是鋒面逐漸北抬,雖然雲量已經明顯減少,不過還是有不穩定條件,因此容易有午後熱對流。
 
賴忠瑋表示,今晚到明天鋒面將移動到長江口至中國浙江、福建一帶,台灣附近的大氣環境更加穩定,雲量更少、見到陽光的機會更多,午後只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不過周五將有來自彩雲颱風的殘留水氣影響,東半部要留意局部陣雨,西半部山區則有午後雷雨,也會有局部較大雨勢。
 
今天起各地天氣轉為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中午高溫可達33度以上,山區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圖/聯合資料照
23日天氣轉為又濕又冷,而且全台灣都有下雨的機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他說,目前彩雲颱風的中心位置在菲律賓呂宋島的東南方,雲系幾乎籠罩整個呂宋島南方島群,未來其中心會逐漸朝北北西往呂宋島方向前進,周四到周五會進入巴士海峽或呂宋島的西方海面,並持續往北移動。
 
不過,賴忠瑋說,由於彩雲颱風結構不佳,再加上菲律賓地形影響及破壞,預計在周五就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雲系也會逐漸減弱消散,不過其殘留雲系,仍會在周五白天影響台灣,帶來局部短暫陣雨或較明顯的午後雷雨。
 
賴忠瑋表示,周六鋒面雲系再度南下影響台灣,預計會持續影響到下周一,影響最顯著是周六及周日兩天。周六隨著鋒面接近及影響,北部將逐漸有雷陣雨,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日則持續受到鋒面雲系影響,全台各地都有雨,也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
 
他說,下周一鋒面雲系持續在台灣至巴士海峽附近,雖然對流稍減弱,雲量減少,仍要留意有局部較大雨勢。下周二至周三鋒面雲系逐漸北抬,各地為多雲到晴,要留意午後雷陣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