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南市冒雨清除水溝障礙 3天清出3.8噸樹葉與垃圾

#地方 #台南市 #梅雨 #落葉 #垃圾 #政策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梅雨帶來甘霖,台南市環保局為防止樹葉、垃圾阻塞排水,連續3日巡檢及清理,至1日共清理出3.8公噸落葉及垃圾,市長黃偉哲也籲請市民不要將雜物、盆栽至於水溝孔上,阻礙清疏作業及排水功能,維護環境與安全。
 
台南市環保局表示,5月29日下起豪雨,各區清潔隊就出動人力冒雨巡檢道路側溝洩水孔及排水口,共計出動600人次。局長謝世傑說,目前是一手抗旱一手防汛的非常時期,市長黃偉哲之前在氣象局發布梅雨鋒面等相關訊息,即指示環保局針對易淹區域進行側溝蓋雜物巡查及清淤工作。在雨勢來臨之前環保局已先出動80人力巡檢重要道路、地下道之側溝巡清作業。
 
梅雨降甘霖,台南市環保局防淹水,清理水溝洩水孔的樹葉與垃圾。圖/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梅雨降甘霖,台南市環保局防淹水,清理水溝洩水孔的樹葉與垃圾。圖/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北區韓姓清潔隊員表示,雨天出勤清除側溝、水溝蓋周圍聚積的各式垃圾,過程中雨水不時滲入衣服,天氣又悶熱,身上早已分不清是汗水或雨水,黏膩又難受,盼大家多體諒基層清潔人員的辛苦,不要亂丟垃圾,隨手清理所種的花草植物落葉,讓環境更好,雨天也減少淹水發生。
 
環保局表示,為防道路下雨積水,每年1、2月各區清潔隊就協同里長、區公所清查與轄區側溝有無阻塞並清除,若發現水溝有樹根盤據、構造不良等狀況,即通報相關權責單位追蹤改善。各區公所提報的餐飲業密集區域及易淹水區域,也在3月底對易積淹水路段及列管路段全數清淤完成。截至5月底,已在各區及人口密集住宅區巡查清淤686公里側溝,防止登革熱冰媒蚊孳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