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8

油管漏油 中油不排除更換管線

#中油 #環保局 #消防局 #氣爆 #地方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台北報導
 
中油公司位於北市內湖區新明路的油管8日發生漏油,現場油氣沖天,雖經消防人員持續灌水後油氣濃度降低,中油也抽出9萬公升油水,但仍未找出漏油點,桃園煉油廠廠長曾繁鑫昨表示,若12日晚間仍找不到漏油點且管線壓力仍異常,不排除更換油管。
 
油氣沖天 居民人心惶惶
 
立委高嘉瑜12日會勘,她表示,新明路漏油事件至今,中油已連續5天封路開挖,居民交通生活受到很大影響,且因消防局進駐開設前進指揮所,讓民眾覺得好像隨時有火災、氣爆可能,人心惶惶,中油應出來說明,並釐清是否有相關賠償責任。
 
中油公司位於北市內湖區新明路的油管8日發生漏油,中油已抽出9萬公升油水,但仍未找出漏油點。(譚宇哲攝)中油公司位於北市內湖區新明路的油管8日發生漏油,中油已抽出9萬公升油水,但仍未找出漏油點。(譚宇哲攝)
 
曾繁鑫表示,工程人員8日到場施工時就已跟當地里長說明,並停止油管輸送,陸續開挖7處尋找洩漏點,截至12日上午,已從新明路排水溝抽出9萬公升油水,8日含油量不到1%,現僅剩少許油花,土壤皆未受到汙染,證明沒有持續漏油來源。
 
環保局開罰 濃度已降低
 
曾繁鑫指出,疑似漏油的油管設於1975年,長約200公尺,每隔5年檢測,使用壽命沒有問題,除非外力破壞鋼管才可能漏油,而該油管是北部用油樞紐,停用後若短期不恢復,整個煉油廠生產恐受影響。
 
北市環保局表示,9日已針對排水溝汙染部分依《水汙法》對中油開罰,可處3萬至300萬罰鍰,將待中油呈述意見後決定裁罰金額,若後續再發現汙染源,會繼續開罰。
 
消防局則表示,經連日持續灌水稀釋油氣濃度,12日現場油氣濃度已從8日超過300ppm降到100ppm上下,尚屬警戒範圍,會配合中油施工機動調整範圍,呼籲民眾不要圍觀,管制線內嚴禁火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