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6

新北市都更三箭 媒合平台上路

#政策 #都更三箭 #媒合

中國時報 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29日舉行「新北都更三箭擴大媒合平台」典禮,將協助有意加入都更行列的民眾,媒合銀行、建經公司與營造公司,幫你找錢、找人、找技術。

副市長陳純敬表示,新北市屋齡30年以上戶數已多達67萬,若發生不可預期天災地變,後果無人可以承受。市府為推動都更三箭政策,除已成立「都更推動小組」及「都更推動辦公室」外,市府也了解民眾最需要的是足夠的資金與技術,因此化被動為主動,主動出擊了解民眾需求,提供協助。

新北都更三箭擴大媒合平台將協助有意都更民眾找錢、找人、找技術。(葉德正攝)

城鄉局長黃一平說,市府已在2016年設置媒合平台協助危險老舊建築的更新及重建,至今已有28家公司銀行加入平台,後續更有5至6家持續加入,另外建經公司、營造公司,將提供資金、技術,幫助民眾都更最後一哩路。

都更處長張溫德說,市府將媒合平台服務範圍擴大,都更推動辦公室也主動出擊,在6個月內主動辦理200場說明會,希望聽完說明會有興趣加入都更行列的民眾,都能透過平台媒合到專業團體或推動師合作協助社區整合及宣導,加快都更速度。市府提供自力都更補助經費至630萬,整建維護耐震補強最高1000萬元補助,另外還有房屋健檢、補強、重建一條龍服務,高災害風險地區得由都市更新推動師優先蹲點輔導,媒合平台提供自力更新社區資金及技術支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