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6

新竹市社區篩檢站明上路 採全面預約制

#地方 #社區篩檢站 #預約 #新冠肺炎 #疫情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首座社區篩檢站將於明(24)日啟用,設有快篩、PCR篩檢,全面採預約制,僅提供有相關接觸史、活動史的民眾預約,他也特別呼籲「請把篩檢資源留給有需要的人」。
 
林智堅指出,市府設置的首座社區篩檢站採高規格防疫措施,其中快篩站為組合屋型式,為醫護規劃完整作業空間,PCR篩檢站則採「正壓採檢亭」,讓採檢人員能「零接觸」高風險者。目前依時段分流,上午以衛生局通知的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者為主要篩檢對象,下午則開放「曾有相關接觸史、活動史的民眾」預約篩檢,可透過專線預約(03-535-5175),或網路預約
 
新竹市社區篩檢站明上路,採全面預約制。圖/新竹市政府提供新竹市社區篩檢站明上路,採全面預約制。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他也特別感謝新竹市熱血醫師、護理師第一時間就加入篩檢站醫護團隊,在醫師公會邱國華醫師的號召下,篩檢站目前已招募到42位醫師、20位護理師,將持續擴大招募,也為五大醫院分流篩檢壓力。有意願的醫師可撥打專線:衛生局專線03-535-5253;醫師公會專線03-523-0034:或透過網路表單報名
 
林智堅強調,防疫期間,專責醫院、基層診所工作為第一線防護網,工作吃重,市府也將全面盤整基層診所需要的物資,即時提供相關協助,「全力支援五大專責醫院、基層診所物資」。
 
另為加強防疫,新竹市府已發文公告各社區管委會、外送業者,各大社區即日需設立「外送取餐區」,違者今(23)日起開罰,市府將加強稽查,社區若無法落實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至1萬5千元。
 
此外,市府也將協調清、交大等五所大學,即日起在各宿舍外或一樓設置「外送取餐區」,降低送餐時人與人接觸,加強防疫。
 
另外,因應疫情,外籍移工相關防疫工作上,勞工處也將利用中央所推出翻譯成七種語言的相關防疫圖卡,讓移工了解目前疫情,並加強宣導防疫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