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桃竹苗確診+23 親屬間傳染是主因

#地方 #新冠肺炎 #疫情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羅浚濱、謝明俊/綜合報導
 
桃竹苗20日新增23例確診,桃園除國軍桃園總醫院大增9確診外,連鎖麵店和台塑六輕群聚事件都再添1家人確診。竹縣則是3人與長照機構有關、另1人為桃園國軍醫院的家屬。苗栗包括2例是外籍移工、1例確診科技廠商員工的家人,親屬間染疫仍是主因。
 
連鎖麵店群聚累積8例
 
桃園確診數維持個位數僅3天,20日因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事件,確診數暴增至前一天2倍達16起,包含3家庭,其中連鎖麵店群聚事件老闆娘的弟弟也確診,總計有老闆、老闆娘、老闆娘的媽媽和弟弟、老闆女兒、老闆女兒公公,加上老闆娘巡店共餐而染疫的2名員工,連鎖麵店群聚事件累積8人確診。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明新竹縣20日新增4例確診,並表示縣民接種疫苗14天內若猝死,發10萬慰問金。(新竹縣政府提供/ 羅浚濱新竹傳真)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明新竹縣20日新增4例確診,並表示縣民接種疫苗14天內若猝死,發10萬慰問金。(新竹縣政府提供/ 羅浚濱新竹傳真)
 
另外雲林縣麥寮鄉六輕工業區染疫的兄弟檔,返回桃園後傳染給媽媽跟外公,昨再新增兄弟檔的哥哥也染疫。
 
而桃園昨日也是自5月下旬以來,首度未公布已疫調的足跡,市長鄭文燦則強調,這是因為確診者全都是居家隔離範圍內的個案。
 
苗栗案例 移工占82%
 
新竹縣昨新增4例確診者,縣長楊文科說,有3例仍屬竹東B長照機構,80多歲婦人中風長住機構,50多歲男子長期臥床,60多歲男子是確診照服員的丈夫,3人分別PCR採檢陽性確診,都進隔離病房治療。
 
另外湖口鄉30多歲女子,是桃園國軍總醫院確診護理師的接觸者,入住防疫旅館,採檢結果陽性確診,收治隔離病房,共匡列接觸者共19人。
 
楊文科也提到,21日起第二波接種疫苗的82歲到86歲長輩有9047人。
 
苗栗昨日新增確診3例,其中2例是外籍移工,另1例為確診科技廠商員工的家人,縣長徐耀昌表示,3確診人員都是先前被匡列隔離檢疫對象,因都未與外界接觸,所以並無疫情擴散或破口問題。
 
目前苗栗總確診550人,其中外籍移工為450人、占82%,本國籍則為100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