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

桃園新增6例接種疫苗猝死 累計打疫苗身亡21人

#地方 #新冠肺炎 #疫情 #疫苗 #政策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老人施打AZ疫苗猝死事件頻傳,引起社會關切和疑慮,桃園市政府21日下午統計指出,民眾施打疫苗後死亡人數21日再新增6例,其中最年長95歲謝姓阿嬤15日接種疫苗,至19日下午往生,另有52歲洗腎病友黃姓男子也是15日接種昨天不治,也讓桃園累計接種疫苗後猝死個案達21例。
 
桃園市政府統計,民眾施打疫苗引發不適死亡個案,根據民政系統通報疫苗接種前、後死亡人數,至20日總共15人、21日再新增6人,新聞處長詹賀舜說,20日死亡15人中,1人是施打疫苗前、等候醫師問診時身體不適,送醫不幸,另1人打完疫苗後,回家吃東西噎到送醫不治,其他都是打完疫苗回家後,隔天或隔2、3天出現不適送醫不治,其中1例向衛生局申請藥害救濟行政程序。
 
桃園市新增6長者接種疫苗後猝死。圖為老人接種疫苗場景與個案無關。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新增6長者接種疫苗後猝死。圖為老人接種疫苗場景與個案無關。記者曾增勳/攝影
 
21日再新增6人接種疫苗猝死個案,市府衛生局調查,包括82歲李姓阿公,在17日接種疫苗、20日中午無心跳呼吸死亡;95歲謝姓阿嬤15日接種疫苗後並無不適,至20日中午吃完午餐後離世;89歲詹姓阿嬤有心血管病史,也是15日接種疫苗,21日上午出現不適送醫不治。
 
93歲施姓長者17日接種疫苗、19日發燒至20日改善,未料21日上午失去心跳呼吸身亡;75歲蔡姓阿嬤在長照機構照護,17日接種苗至18下午發燒,隨後不適送醫延至19日不治。另一名洗腎52歲黃姓男子15接種疫苗,直到21日上午突然失去心跳呼吸,緊急送醫不治,個案將送至CDC疾管署判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