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131

錢不夠就這樣買 非公寓不可的3個理由

#租售 #中古 #首購族 #資金 #公寓 #房價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地政局日前公布6月的住宅價格指數,在單價高的套房激勵下,北市平均房價仍續漲,不過公寓產品卻是統計以來首次出現大跌,跌幅將近4.2%。首購族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專家認為應該「先求有再求好」,房價比預售屋便宜2成的公寓自然成了首選,和公設比高的大樓相比,公寓的「超高坪效」也被視為一大優點之一。
 
對於資金有限的首購族,專家建議可以先從公寓開始下手(好房資料中心)
 
舊公寓頂加 捷運(大刊頭)
 
房價比預售便宜2成
 
逛著美輪美奐的樣品屋、看著手中的藍圖,幻想著眼中的模型就是未來的家,房仲業者陳錫琮在《Yahoo!奇摩房地產》指出,很多年輕人都被又新又漂亮的預售屋所吸引,買了才發現超出負擔範圍,與其如此,第一次買房不如先挑一般公寓,房價還便宜2成。
 
利用「看屋」練習殺價技巧
 
房產專家邱愛莉也在《House123》指出,首購族由於沒什麼購屋經驗,加上中古屋市場物件較多,她建議可以先從中古屋開始看,也能藉此練習到較多的看屋及議價技巧。
 
低公設比的「超高坪效」
 
邱愛莉說,一般電梯大樓的公設比都偏高,有些新大樓的公設甚至在33%以上,反觀無電梯公寓的公設比大多落在10 %以下,有些甚至沒有登記公設。她舉例,若以公設比0%的公寓和33%的新大樓比較,同樣買進25坪的室內空間,公寓權狀坪數只要25坪,新大樓卻需要買到37.3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