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04

北市公寓率先跌價 專家:自住可搶賺老屋「都更財」

#地方 #多空 #都更 #公寓 #房價 #自住 #住宅價格指數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地政局日前公布北市6月的住宅價格指數為119.44,較5月上漲了0.84%,其中公寓價格指數在過去都呈現上漲情形,這次卻意外大跌,創下實價登錄推動以來的最大跌幅。雖然學者認為在房市反轉過程中,競爭力較低的老舊公寓跌價會首當其衝,但專家認為,當老屋都沒人要時,反而是自住客搶賺「都更財」的好機會。
 
專家認為,一旦老舊公寓的價格有機會下跌,有自住需求的人就可以勇敢下手,搶賺老屋「都更財」。(好房資料中心)
 
水源四五期整宅 自力更新 都更(大刊頭)
 
據地政局公布資料顯示,北市今年4、5月公寓價格指數都呈現上漲情形,漲幅分別為1.12%、1.96%,但6月反而意外下跌4.25%;和公寓不同調,大樓住宅價格指數6月則小漲0.15%。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在《自由時報》分析,北市房價在第2季開始鬆動,都更話題也開始退燒,在房價反轉過程中,尤其失去競爭力的老屋會首當其衝。
 
過去老舊公寓被視為等待都更的金雞母,如今價格卻意外下跌,包租公律師在《Yahoo!奇摩房地產》表示,這類期待都更的房子最適合自住客買,因為既然是自住,「先求有再求好」,就算房子舊一點,只要安全能住就好,不用花費大筆資金美化房子,也能利用自住的時間等待都更。
 
蔡志雄說,若有幸等到都更,房價屆時將會翻倍,就算沒賣也可以換個美輪美奐的居住環境,而當大家對都更望之卻步的時候,一旦老舊公寓的價格有機會下跌,有自住需求的人就可以張大眼睛,勇敢下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