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0

拉皮塑身 雲林10角水塔將回春

#地方 #自來水廠 #10角水塔 #古蹟 #觀光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荒廢10餘年的雲林北港第一自來水廠10角水塔,縣定古蹟變成景觀毒瘤,經縣府編列2000餘萬元經費,最近展開「拉皮塑身」整修工程,將以低度開發盡量保留原貌,打造最具人文歷史的特色水塔。

北港第一淨水廠10角水塔閒置10餘年,將於今年底重獲新生。(季者張朝欣/攝影)

北港第一自來水廠保有日據時代10角水塔與清水磚機房,卻因缺乏管理荒廢10餘年,前年縣政府爭取經費整治成為「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成最受民眾歡迎的休憩場所,但園區內的10角水塔等地上物,卻因所有權問題無法一併整頓。

環境優雅的文化園區,因破舊雜亂的10角水塔、清水磚機而蒙塵,附近居民都覺可惜,紛紛向縣政府反映,縣府文化處因此於今年初向自來水公司爭取使用權,同時請中央補助,終於上個月發包動工整修。

文化處副處長楊仙妃表示,整修工程總經費為2071萬元,將針對10角水塔、清水磚機兩特色建築物進行「拉皮手術」,採低度開發工法,忠實呈現早年建物特色。

楊仙妃說,由於10角水塔內部空間並不大,整修後將定位在地方文化服務,例如做為藝文展場空間,附近的水公司員工宿舍群周邊環境雜亂,也會一併整理,打造1處環境清幽、充滿特色的地方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