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27

林佳龍推橘線捷運輕軌化

#交通 #BRT #MRT #輕軌 #橘線捷運輕軌化 #林佳龍

記者馮惠宜、盧金足/台中報導

除BRT、MRT,大台中多了一個輕軌選項?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29日公布「大台中交通市政白皮書」,在既有的藍線BRT、興建中的綠線MRT外,推動橘線捷運輕軌化(LRT),具工期短、花費少、承載量高又安全的優點。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29日公布「大台中交通市政白皮書」,配合立體地圖,林佳龍特別強調將推動橘線輕軌(LRT)軌道運輸,因應台中市特殊地形,建構複合式運輸交通網。(黃國峰攝)

市府交通局長林良泰反擊林佳龍不用心,表示1條MRT捷運可建5條LRT,1條LRT能蓋5條BRT,BRT成本最低,興建時間短,可行駛專用道也可行駛混合車道,單節、雙節彈性大,還能快速延伸至彰化或南投等縣市,LRT成本高,車體必須在軌道上運行,彈性根本不如BRT。

胡志強競選辦公室執行長張樹森痛批,林佳龍的交通政策,以口號標題開支票,未思考財源將釀成災難,中央地方權責傻傻分不清楚,還酸林該去重修立委學分。

林佳龍昨天在由前交通部長林陵三等人組成交通市政顧問陪同下,公開「大台中交通市政白皮書」,承諾將來以以軌道運輸作為台中交通的骨幹,強調將以山手線為骨幹,結合藍線BRT、綠線MRT、橘線LRT等3條不同型態複合式交通網,以及8個公車轉運站,解決台中交通問題。

其中串連清泉崗機場、中科、水湳、中區火車站、到大屯區的捷運橘線,林佳龍提出輕軌化的選項,他強調,根據高雄輕軌運輸,橘線輕軌全長29.5公里,施工期約需8年9個月,比原本橘線MRT工期長達12年更短,興建經費210億,是原本規畫MRT1083億經費的1/5。

另,林佳龍也允諾,未來如當選台中市長一定比照雙北直轄市長,親自主持道安會議,並成立「交通瓶頸改善小組」,充分授權,並要求各相關局處配合運作,如此一來,就可以立竿見影,在短時間內降低台中市易塞車、車禍多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