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83

養老地產能救房市? 看看大陸想想台灣...

#養老地產 #租售 #房市 #建商 #投資報酬率 #投資置產 #大陸
好房網News記者李玲玲/整理報導 
 
國內打房政策,打亂了房市交易量。面對住宅市場冷颼颼,近期就有不少財團和建商,紛紛朝養老地產開發,看準銀髮商機。但在此之前,早幾年前大陸就開始炒作養老地產,這個新概念,甚至還被視為在現今大陸低迷的房市救星。
 
老齡住宅 老人 銀髮族 通用宅(大刊頭主視覺)
 
根據陸媒報導,大陸至少有32家上市公司宣布進軍養老地產,甚至連非房地產的企業也跟著邁進,根據中國社科院老年研究所估計,目前大陸養老市場的商機約有4兆人民幣,到了2030年可望增加到13兆人民幣。
 
但有大陸房地產業界人士向大紀元表示,養老地產雖然是趨勢,前景很誘人,但要從中獲利卻不是那麼容易,蘊藏著巨大的風險。像是有些養老產品,不是出售房屋產權,而是採會員制,以上海一家養老產品為例,20坪房間計算,會員費就要60萬人民幣(約台幣300萬元),每年年費為4.2萬元人民幣(約台幣21萬元),這樣個價錢可以兩位老人,但儘管如此,這樣的費用對於一般老年人來說,根本付不起。
 
就算是出售房產,因為賣屋對象是老人家,因此居家空間及設施都得針對老人做設計,像是在國內,永慶慈善基金會就推動了「全齡通用宅」,針對老人或是身障者改善硬體居住。
 
以投資角度來看,投資養老地產,投入金額大、回報率低、周期長,一般要十年以上,甚至是15年才有辦法回本。因此有專家透露,若想要開發養老地產就不能用開發房地產的思維去做,否則做爛只是遲早的事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