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10

台中二大重劃區 建商搶推案

#重劃區 #建商 #租售 #中古 #北屯 #南屯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中市重劃區擁有較好的生活品質,近年來成為購屋人移居的首選。市調顯示,已發展十年以上的北屯11期及南屯七期南側,由於商圈機能發展完熟,不但獲得購屋族青睞,更吸引一線建商搶進推案,市場熱鬧滾滾。
 
根據台中市民政局統計2019年人口淨遷入數,北屯淨遷入數以3,682人奪冠,南屯則以2,398人排名第二;與舊城區如中區、東區、北區、西區等呈現人口負成長的區域比較,表現相對亮眼,也顯示人口移入重劃區的趨勢漸熱。
 
七期南側以文心森林公園為中心,鄰近IKEA、COSTCO、秀泰影城,以及大墩、公益路兩大商圈,機能與生活品質兼具,深獲頂級客歡迎。 記者宋健生/攝影
七期南側以文心森林公園為中心,鄰近IKEA、COSTCO、秀泰影城,以及大墩、公益路兩大商圈,機能與生活品質兼具,深獲頂級客歡迎。 記者宋健生/攝影
 
其中,業界人士普遍以商圈、捷運、學區做為生活機能的三大評斷標準,加上若有政府、民間大型投資建設案加持,除自住客外,也吸引置產族搶進。
 
台中市11期重劃區便具有以上特點,南北縱貫的崇德路沿線已發展成數個珠串型商圈,北側的洲際棒球場周邊未來還有漢神百貨、「市31」BOT案,以及延伸14期的小巨蛋開發案相繼進駐。
 
此外,頂尖國際私校馬禮遜美國學校、衛道中學,辦學卓著的仁美國小、四張犁國小都群聚於此,環境氛圍頗受國際人士與企業主青睞,已成為北台中換屋型置產熱區。
 
市調顯示,包括龍寶「仁美臻邸」、國泰「PLUS+」等案都在短時間內創佳績。最新預售案「陸府森山」,尚未開案就受網友廣泛討論,此案基地位於山西路與山西中街口,為崇德商圈核心鮮少釋出地段,規劃56、65、95坪,全棟52戶。
 
「陸府森山」也是北屯11期首棟宜居建築,戶戶設計植樹大陽台,頂樓的星空森林Sky Villa為空中花園式的多功能交誼會館,為陸府大樓產品首次規劃,相當吸睛。
 
而七期南側以文心森林公園為中心,鄰近IKEA、COSTCO、秀泰影城,以及大墩、公益路兩大商圈,機能與生活品質兼具,低密度、高綠覆的豪宅聚落也深獲頂級客歡迎。包括「太子咸亨」、「雙橡園1617」、「慶仁林境-森大樓」等都是市場指標。
 
其中,「太子咸亨」規劃地上23樓、地下三層,總戶數40戶,坪數約92坪,每坪單價45萬至50萬元。此案擁有2.8萬坪文心森林公園無價視野及窗景,目前銷售近五成,台商與中部企業主各占三成。
 
「雙橡園1617」擁有1,617坪廣闊基地,正對文心森林公園綠地景觀,獨有的Residence豪宅3.0頂級私宅,也吸引企業主目光。此案最近100%完成過戶,並以均價55.2萬元進入台中十大豪宅排行榜,是七期南側唯一入榜的建案。
 
「慶仁林境-森大樓」則以垂直綠化思維,打造出360度外圓內方的橢圓形美學建築,與南屯公園、大墩國中小等綠地相互呼應,戶戶享有層層覆綠的無限棟距景觀陽台,相當吸睛,尚未進場即掀起一波討論話題。
 
市調指出,後續還有國泰建設七期南側案,總銷35億元,也選在今年推出,備受市場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