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3

大溪鬧旱災 慈湖開放灌溉

#乾旱 #慈湖 #地方 #缺水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溪區美華、三層地區農田前陣子乾旱缺水,農民搶水灌溉,也陳情要求前、後慈湖及牛角湳3個埤塘開放灌溉。市議員陳治文服務處昨天會同農業局、軍方等單位會勘達成結論,在不影響用水需求下,中斷灌溉42年的前、後慈湖與牛角湳埤塘一起開放加入農田灌溉,協助附近100多公頃農田灌溉用水。

大溪兩蔣園區的慈湖42年來首度同意開放湖水,當農田乾旱時協助灌溉

陳治文服務處特助邱顯二指出,前、後慈湖自民國64年蔣公陵寢安放後,就不再提供當地農田灌溉,但前些日子久未下雨 、乾旱嚴重,大溪美華、三層地區農田無水可灌,農民受損嚴重。

陳治文服務處邀集桃園市農業局、觀旅局、桃園農田水利會、軍方等單位會勘研議。農民代表李清財說,慈湖以前被稱「新埤」,蔣公安葬後,園區歸國防部管理就不再放水至今,希望前、後慈湖開放加入農田灌溉。

觀旅局認為,前、後慈湖為觀光池,尤其後慈湖水量沒很大,之前乾旱時、湖水少一半,還要供應軍方和民生用水,必須在兼顧觀光功能下,才能開放灌溉農田用水。

邱顯二、農業局、觀旅局與軍方各單位代表最後達成結論,為配合乾旱時期農田用水需要,水利會大溪工作站啟動塵封42年的慈湖水閘門,在不影響慈湖用水需求下,首度開放前、後慈湖及牛角湳埤塘池水加入農田灌溉用水,協助現有白石堤埤塘池水,一起提供美華、三層地區100多公頃農田灌溉水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