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7

蚵仔寮漁港碼頭整建 下月完工

#地方 #漁港 #日落 #景點 #觀光 #碼頭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徐白櫻/高雄報導
 
高雄梓官區蚵仔寮漁港遠近馳名,也是看日落熱點,當地使用30多年的碼頭設施已老舊破損,立委邱志偉等人向中央爭取「蚵仔寮漁港水環境改善計畫」,總經費1億多元。高雄市海洋局說,碼頭和景觀改善工程下月將完工,功能、景觀都升級。
 
梓官區漁會總幹事張漢雄說,蚵仔寮漁港使用超過30年,設備年久失修,碼頭改善工程強化結構,安全性會更好,相關工程已大致完工,樂見政府支持地方建設。
 
高雄梓官區蚵仔寮漁港碼頭及景觀改善工程完成後,漁港功能更完善。 圖/立委邱志偉服務處提供
高雄梓官區蚵仔寮漁港碼頭及景觀改善工程完成後,漁港功能更完善。 圖/立委邱志偉服務處提供
 
海洋局副局長黃登福說,蚵仔寮漁港是北高雄傳統漁撈作業重要漁港,近海現撈漁獲產值、產量居高雄各漁港之冠。市府為提供漁民友善的漁港作業環境,近年投入許多經費,推動漁港設施改善、漁港疏濬等,並興建全國第一處符合HACCP(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的魚市場大樓,促進海洋產業發展。
 
邱志偉2017年底安排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到蚵仔寮漁港會勘,漁業署及高雄市海洋局勘查後,海洋局提報前瞻計畫的水環境建設項目,以「蚵仔寮漁港水環境改善計畫」爭取經費改善碼頭,工程在去年動工。
 
「蚵仔寮漁港水環境改善計畫」總經費1億多元,78%由漁業署補助,22%由海洋局負擔。除改善南側碼頭結構外,漁筏航行安全、港區環境增設景觀、休憩設施等工程也一併進行,提高漁港機能,也充實觀光硬體設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