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105

鬧鐘叫不醒自己卻吵醒別人?學會「這技巧」不再被白眼

#租售 #居家 #鄰居 #鬧鐘 #隔音 #噪音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大多民眾在租屋時,地點不外乎選擇生活機能好、交通便利,但對學生及社會新鮮人,價錢考量首當其衝,常因租金便宜而犧牲居住品質,如房間坪數小、生活環境差(悶熱、潮濕),甚至鄰居的作息都可能嚴重影響到自己。
 
就有網友在PTT中說到,自己現在居住的套房隔音並不好,然而日前發現門上被貼紙條抱怨「鬧鐘聲音太大」,害對方每天都睡不好,一大早就被吵醒,所以希望他能將鬧鈴聲調小,而且對方還說如果再沒改善就要向管理員投訴,不過原PO卻無奈表示,鬧鈴聲已經小聲到都快聽不到了,如果再調小的話根本起不來,讓他急得詢問有什麼解決辦法。
 
隔音不好,鬧鈴聲可能會影響他人。圖/取自Pixabay
隔音不好,鬧鈴聲可能會影響他人。圖/取自Pixabay
 
許多有類似經驗的網友紛紛建議可以使用「震動」功能的產品,「買強力震動鬧鐘放在枕頭下」、「手機放枕頭下調震動,絕對聽得到」、「小米手環是震動的,或是用其他的手環鬧鐘」、「震動太小聲還可以放玻璃杯內」、「把手機壓在枕頭下,早上就會被手機震醒,也不會吵到隔壁鄰居」。
 
不過有不少曾遭受「鬧鐘侵害」的網友認為,起不來是自己的問題,影響到別人就是不對,「遇過這種人,整棟樓都醒了,響了快20分鐘」、「我也是住套房,之前住隔壁的鬧鐘設超大聲,很尖銳刺耳又響超久,當作別人不用睡覺」、「也遇過這種討厭的樓友,一次兩個鬧鐘持續響半個小時」、「大學時有遇過這種室友,每天遊戲打到5點然後調7點的鬧鐘,吵大家起床叫她,超自私」。
 
其實像這樣的居住噪音糾紛案件層出不窮,對此律師張維晟曾指出,若鄰居真的長期不斷發出噪音,且已影響到自己的居住安寧,可用錄音、錄影的方式,蒐證訴求精神損害賠償。但蒐證提告絕對是非必要手段,還是希望大家可以互相尊重,以溝通的方式協調,若非走法律途徑,也希望對方接到傳票後能自行警惕、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