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09

法拍市場撿便宜? 進場前先做4大功課

#租售 #法拍屋 #股市 #房市 #待標物件 #點交 #產權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股市站上萬點,但反觀已走了10多年榮景的房市,隨著政府抑制房市的力道大,市場氛圍急轉如下。有房市反指標之稱的法拍市場,近來待標物件也有增加的趨勢,民眾想趁機進場撿便宜前,事前準備工作一定要做足,包括所有權、使用權、點交與否等都要事先調查,才能減少許多不必要的困擾和損失。
 
法拍屋本身糾紛就多,想進場的民眾是前工作一定要做足。(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最貴菜園,松隆路53巷菜園法拍,台北地院,菜園,法拍,法拍情境照。(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商業週刊報導,透明房訊機構統計雙北法拍待標物件數量發現,2014年的待標物件以較2013年增加2成4;且具寬頻房訊科技內部統計資料顯示,北市在2014年1~8月間,每月平均有74件待標售的法拍屋,量看起來不多,但到9~12月時,每月平均件數大幅攀升1倍,來到144件,新北市的增幅也達到75%。
 
看似是個可以入場撿便宜的時機,但首拍族要注意,事前有4個要點,把工作做足以避免之後衍生糾紛,第一:產權是否清楚,尤其是首拍族剛進法拍市場,一定要先查明名標的物是否有租賃權、抵押權、優先購買權,以及產權移轉的問題,可避免日後的產權糾紛。
 
第二:坪數的確認以免被灌水,信義地政士聯合事務所專案經理林以德在蘋果日報的訪問中表示,民眾可以先至地政事務所調閱該標的物的第2謄本,申請上並不難,只要知道門牌、地段、地號等資料就可以申請,如此一來就可以確認土地面積以及建物面積。
 
第三:點交與否,好房名家賴淑惠就表示,有點交的法拍屋,在拍定之後,會由法院執行處強制執行點交,因為有第三公正單位介入點交過程,因此,點交的法拍屋況,通常不會太差,但相較之下,有點交的法拍屋,因為爭議少、價格低,想要介入競價的人自然也比較多。
 
第四:結構與外觀:若遇到法拍屋不能點交的話,因為不能進屋隨意觀看,因此針對標的物環境的勘查就相當重要,如房屋的新舊、建築的樣式、外牆、大門有無損毀等,民眾就要去實際勘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