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09

法拍屋點不點交 交屋時程差很大

#租售 #法拍屋 #點交 #占用 #屋況

記者柯玥寧/整理報導

法拍屋市場中,點交是指法院負責將房子交給參與競標且得標的人;不點交的房子,則法院不負責交屋,在買賣法拍屋時,如果房子有遭不法占用,中間與法院往來過程曠日廢時,建議民眾避免選擇不點交的房子。

在買賣法拍屋時,如果房子有遭不法占用,中間與法院往來過程曠日廢時,建議民眾避免選擇不點交的房子。此為示意圖。(圖/好房資料中心)

法拍屋是遭到法院查封的房子,無法像一般買房子進去看屋;再加上法拍屋沒有瑕疵擔保,房屋的屋況難掌握,若民眾下手購買法拍屋需要勤做功課。

例如:事前做好調查工作,盡量透過周邊的管道調查屋況,並且要在購屋的成本中,把房子的整修費用估算在內。

並且儘管有點交的法拍屋,法院會負責把房屋點交給得標人,但法院點交程序執行時間長,從法院先發文命債務人自動搬遷、法院書記官至現場履勘,協商交屋到法官定期強制交屋等等。購買法拍屋雖享有價差空間,卻有較大購屋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