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拍賣欠稅義務人房屋先帶看 基隆法拍創首例

#租售 #法拍 #帶看 #基隆 #拍賣 #點交 #法拍屋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24日在基隆舉辦法拍空屋帶看活動,吸引「潛在買家」看房。宜蘭分署說,法拍房屋底價341萬元,5月1日上午11點在基隆行政執行官辦公室進行拍賣,有意願民眾可前往投標。
 
宜蘭分署說,基隆市1名男子積欠稅款、健保費及罰鍰等28萬多元,位在基隆市中山區中和路168巷社區大樓4樓建物,被宜蘭分署查封,5月1日進行第一次拍賣。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在基隆舉辦法拍空屋帶看活動,吸引「潛在買家」看房。圖/宜蘭分署提供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在基隆舉辦法拍空屋帶看活動,吸引「潛在買家」看房。圖/宜蘭分署提供
 
分署解說拍賣標的建物為拍定後點交物件,格局為3房、1廳1廚、2衛浴、前後陽台,含增建共約26坪,平均每坪13萬多元。
 
為使法拍資訊更透明化,宜蘭分署徵得義務人同意後,今天在基隆地區首次舉辦法拍屋帶看服務。分署長吳廣莉和行政執行官、書記官,會同移送機關財政部台北市國稅局人員,今天上午10點在拍賣地點集合,帶領有興趣民眾進法拍屋了解現況。有人說,屋況還可以,但要價格再低一點才會考慮。
 
吳廣莉表示,以往法拍屋因無法查看屋況,民眾只能憑拍賣公告了解拍賣標的,難免有些疑慮。透過帶看過程,有助民眾查看屋實況,才決定是否投標,更能保障民眾權益並促成拍定。
 
宜蘭分署目前每個月第一個周二下午3點舉辦聯合拍賣會,民眾可上分署官網(http://www.ily.moj.gov.tw)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拍賣公告查詢系統(http://www.tpk.moj.gov.tw)查詢更多拍賣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