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6

新北市圖總館歡慶周年 夏季早鳥看電影

#地方 #新北市立圖書館 #晨間電影院 #銀髮族

記者王揚傑/新北報導

全國首座24小時開放的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去年5月10日開館迄今將屆滿周年,8日特別舉辦閱讀生日Party,同時宣布夏季期間2樓期刊樂齡區提前到清晨6點開放,也將推出「晨間電影院」,服務銀髮及早鳥族,當作送給新北市民的生日禮物。

閱報區提前6點開放新北市圖總館表示,開館1年已吸引超過170萬人次利用,總借閱書籍達80餘萬冊。升格前全市圖書館藏書量約300多萬冊,市府每年編列預算添購新書,至今年底可達到615萬冊至620萬冊,平均每位市民擁有1.5本書。

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營運至今先後獲得10項全國性獎項與認證,創新的智慧服務也獲得國際肯定。百位5月壽星齊開趴昨天周年慶特地邀請近百位5月份壽星和各個年齡層的「圖書館重度使用者」到場同歡。61歲于乃瑛說,圖書館舉辦很多免費的樂齡活動,很適合銀髮族,她在這裡認識了很多好朋友。

常帶3歲孫女來圖書館的劉女士說,圖書館的兒童圖書和雜誌又多又新,孫女很喜歡,看圖學字很方便,1年來孫女已經學會了很多字。

新北市圖總館表示,為慶祝開館周年及因應暑假到來,5月到10月期間,2樓期刊閱報區將提前於清晨6點開放,並同時推出夏季「晨間電影院」,讓早起的高齡長輩們不用在大門口苦等開館,可以提早入館閱讀報章、使用設備,早鳥族也能有休閒閱讀的好處去。

手機借閱加碼29區此外,推出後即受民眾好評的「手機借閱證」服務,也將全面擴大在全市29區推行,因應廣大手機族的需求,打造全年齡、全時段、全方位學習的優質圖書館。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市圖總館不但是鑽石級綠建築,且館藏也大幅度增加,目前當選了全台10大非去不可的圖書館。

除了總館外,還有102座各地分館也做了改造,例如萬里分館民眾坐在窗台旁可欣賞美麗海景,樹林分館樓下就是菜市場,總館24小時開放全年無休,就像家中的書房和客廳一樣舒適,歡迎更多的市民多來圖書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