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7

新北「三鶯藝術工作坊」 獲「國家卓越建設獎」殊榮

#三鶯 #建設獎 #陶瓷 #節能 #綠建築 #預售 #新奇 #政策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所辦理的「三鶯藝術工作坊」工程,6月1日獲頒「國家卓越建設獎」的肯定,尤其是落實「綠建築」的想法與和環境對話的公共空間整體建設理念,獲得評審的認同和青睞,因而獲頒「優質獎」。「三鶯藝術工作坊」今年5月12日交由文化局正式營運啟用,以「兒童藝術教育」為主題,規劃有主題展覽、設置戶外陶瓷藝術品,進駐4個藝術工作團隊,將為三鶯地區帶來更精采、豐富的藝文元素及活動。
 
 
城鄉發展局長張璠指出,「三鶯藝術工作坊」的主要設計理念是利用地形地貌,塑造成天然的綠建築,不僅本身建築的造型像是整個園區內的風景,整棟建築已申請包括日常節能、水資源、基地保水和雨汙水分流等4項綠建築指標,未來邀請國內藝術工作者進駐,或者國外知名藝術家短期交流拜訪,藉由各項活動的舉辦、成果發表、作品展示及教學觀摩等方式,讓市民與藝術家有一個互動交流的空間,帶動及整合鄰近地區的整體藝術氛圍。 
 
張璠表示,將原本滿是陶瓷廢棄物的新生地,轉變成32公頃的綠色大地,是新北市政府團隊結合各局處室努力的成果。整體整地與綠美化後,在區內已經可見「三鶯之心」的戶外藝術創作區與水上舞台兼具蓄水與表演功能,而靠近河堤林蔭道是整個「三鶯藝術村」的範圍,融入了藝術、創意以及水岸休閒的園區,「三鶯藝術工作坊」是第一個位於「三鶯陶花源」的硬體建築,希望讓此地成為駐村藝術家創作、獻藝與和民眾直接溝通的藝術新天地。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