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8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通過環教場域認證

#自然教育 #環教場域 #生態環境 #林業文化園區 #環境永續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自然教育中心,獲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將秉持「師法自然,快樂學習」的宗旨,提供民眾更多元的機會參與環境教育,共同為地球生態環境盡一份心力。
 
羅東林管處指出,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於97年7月5日正式開幕後,利用所在場域「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規劃相關課程,該文化園區佔地約16公頃,為昔日太平山林場木材集散地─羅東出張所之位址,現以呈現台灣林業文化、生態林園景觀為特色,並且將昔日舊有的林業生活聚落規劃為林業歷史博物園區,更保留了過去貯木池轉型成為生態池、水生植物池規劃環池步道等戶外設施,成為一處融合藝文、教育與休憩的生態旅遊好去處。
 
又指出,自然教育中心致力於共創人與自然對話的優質平台,提供環境永續發展的多元學習機會,開園至今發展出4大類服務:戶外教學、專業研習、主題活動、特別企劃,目前已有超過3萬人參加過各項課程與活動。
 
這次獲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更為該中心注入一股動力,未來仍秉持「師法自然,快樂學習」的宗旨,提供民眾更多元化的環境教育活動與課程,善盡地球公民的責任。「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開放時間為每週一至日6時~19時;「羅東自然教育中心」依行政機關辦公時間8時~17時,並配合假日活動經營,歡迎多加利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