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5

鹿谷冬茶評鑑 年輕茶師出頭天

#地方 #鹿谷 #冬茶評鑑 #年輕茶師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國內規模最大,參賽茶樣各達6000多件的鹿谷鄉農會冬季高級烏龍茶評鑑、鹿谷鄉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高級冬茶評鑑,2日同步舉辦頒獎暨展售活動,縣長林明溱連趕兩場、頒發兩項茶賽特等獎,對凍頂烏龍茶品質及金字招牌大加稱許!

這次農會冬茶評鑑競賽,特等獎是由蕭靜怡拿下;生產合作社評鑑「烏龍茶種」及「新品種」兩組,則分由林錫堯及陳坤興掄元。由於國內各大茶區評鑑,普遍存在「親友借名送樣,期獲較多得獎機會」現象,蕭靜怡的冠軍茶,實際出自78年次女製茶師沈慧珊之手;而等同亞軍的「頭等一」黃威達茶樣,則為72年次、身高197公分的沈朝淵所製作。

合作社陳坤興的冠軍茶背後是柯彥宇,同樣也是7年級生!年輕茶師出頭天,沈朝淵、沈慧珊歸功父親沈式禮的經驗技術傳承;尤其茶園管理更是關鍵,他們的茶園在南投、雲林及嘉義交界的番子田地區,海拔約1400公尺;柯彥宇則強調,父親柯明德30年經驗當後盾,讓他在製程時更加得心應手。

鹿谷鄉冠軍冬茶,每台斤市價以6位數起跳;農會賽特等烏龍,日前以30萬高價幾被搶購一空;合作社特等烏龍參考價25萬元、新品種參考價15萬元均有一定的市場定位。林明溱於頒獎的同時,與農委會副主委陳志清、立委許淑華、縣議員許素霞、吳瑞芳一起豎起拇指,大力推薦鹿谷金字招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