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5

西臨港線自行車道 駁二特區天際線更美了

#西臨港線 #駁二藝術特區 #自行車道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駁二藝術特區為高雄最熱門的「西臨港線自行車道」所經過。為了更加美化駁二倉庫週邊天際視野景觀,市府工務局積極督促台電公司完成纜線下地及電桿拆除,展現天際新視界。 
 
 
工務局表示,該自行車道原本是一條讓人逐漸淡忘的臨港線舊鐵道,改造後搖身一變成為最IN的自行車道,這條自行車道長達約5500公尺的車道,騎乘路線從漁人碼頭-七賢路底-香蕉棚-駁二藝術特區-鹽埕光觀光碼頭-真愛碼頭-西臨港線跨河鐵橋-光榮碼頭-新光碼頭-成功路-凱旋路止。在沿路兩側植栽的陪伴下享受海風,於黃昏時候還能欣賞美麗的落日,可以到達愜意的港邊之旅。 
 
市府表示,為了建構宜居宜遊的永續環境,除藝文園區、公園開闢、城市綠美化、道路拓寬與景觀改造等工程外,纜線地下化亦是城市進步的重要指標。駁二特區分為大勇、蓬萊、大義三大倉庫群,大勇與蓬萊以售票展覽活動為主,大義則以文創商店為主。因大義倉庫旁外圍4處高壓電桿輸電線雜亂不堪,嚴重影響景觀視野觀瞻,近期促台電公司完成纜線下地及電桿拆除,讓港邊天際線展現新視野。 
 
工務局指出,駁二藝術特區位於高雄港第三船渠內,建於民國62年,原為一般的港口倉庫。隨著高雄港區空間解放與觀光路徑的延伸,對於高雄河港山城的城市意象營造,駁二藝術特區的串連不僅止於是人文歷史文化的延續,更是高雄發展實驗創作與設計藝術的動脈區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