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85

老街溪整治有成 民眾自發組成巡守隊護溪

#老街溪 #開蓋 #巡守隊 #汙水 #地方
好房News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老街溪在在縣府和地方的共同努力下,原本髒亂惡臭的都市之瘤逐漸回復潔淨的風貌,民眾自發性組成「中壢市老街溪巡守隊」,是老街溪流域的第7支水環境巡守隊,也是目前唯一認養開蓋段週邊河段的水環境巡守隊。
 
 
 
環保局指出,老街溪加蓋於民國82年,自中壢市中正橋上游128公尺至中央橋下游200公尺為止,全長約725公尺。興建過程中建商未按圖施工,無法驗收啟用,加蓋段無法清淤,家庭污水直接排入,污泥垃圾淤積,造成河川及環境惡化,成為城市毒瘤,更影響中壢市的繁榮與整體發展。 
  
縣長吳志揚自上任以來以老街溪為首要整治的施政願景,加蓋二十多年的老街溪,也在縣長的堅持與魄力下,排除困難重見天日,帶動週邊建設,使民眾態度由反對轉變為肯定,願意自發性的成立巡守隊護守河川。 
  
環保局表示,「中壢市老街溪巡守隊」是由中壢市新都心生活文化協會成立,該協會串聯16個社區管理委員會,範圍橫跨水尾、新街、金華、興南等4里,長期推動各社區改善居家環境、落實垃圾分類、資源和廚餘回收,有效改善社區的居住品質。理事長為擴大延伸守護居家附近河川環境,於是自發性由彭榮茂隊長及隊員30人認養老街溪新榮國小起至環北橋約1.8公里河川環境,也是目前唯一認養老街溪開蓋段之水環境巡守隊。 
  
環保局表示,去年桃園縣水環境巡守隊的成績為全國第一,這都是大家努力的成果,目前老街溪開蓋段開啟後,帶動周邊環境建設,開始有自行車步道、河川教育中心、新勢公園及礫間水質淨化等設施,使周邊環境更好,很高興老街溪又多了一支水環境巡守隊,共同守護本縣河川。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