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4

整治北區最臭的一條河 東新橋完工啟用

#東新橋 #東光東街 #東光三街 #太平 #交通 #地方
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臺中市北區東光東街及東光三街通往太平區的東新橋26日舉行完工啟用典禮。市長胡志強親自出席剪綵,並表示東新橋雖然不大,但是對於北區、北屯區、東區、太平區很重要,加上北屯圳的整治工作,讓當地民眾享有優質的生活環境。
 
整治北區最臭的一條河 東新橋完工啟用
 
胡志強表示,東新橋雖然不大,工程金額383萬元,但是對於增加臺中市北區、北屯區、東區、太平區相互聯貫的交通運輸流量,改善區域交通很重要,配合水利局的北屯圳整治工程,提供民眾交通安全及便利的行車空間。
 
出席啟用儀式還有建設局長吳世瑋、北區區長李政峰、北屯區區長陳常昇、立委盧秀燕、市議員陳有江、賴佳微、陳成添、李中、市政顧問劉國隆、建成里里長林文吉、新福里里長賴長正等人共襄盛舉,在當地民眾的見證下,歡喜迎接東新橋的啟用通車。
 
「一個進步的城市不能有這麼髒臭的一條溝」,胡志強回憶起十多年前第一次選市長時,有天陳有江議員帶他去看北屯圳,告訴他北屯圳是當時臺中市最臭最髒的一條河,差不多30多年沒有清理,他告訴自己,如果有機會當選,不管花多少錢都要進行整治。
 
胡志強表示,後來他花費了4億經費推動北屯圳整治,這在以前市政府是筆很大的經費,所以他找立委盧秀燕幫忙,原本是經費中央、市府各半,後來中央出2億8千萬元,市府少出8千萬元,要感謝中央及地方民意代表的協助與幫忙。
 
立委盧秀燕表示,以前這裡是原臺中市最偏遠、最髒亂的地方,現在大家在北屯圳邊舉辦中秋晚會,平時可以散步、做運動,這都是以前想不到的事情,讓當地「蛋清變蛋黃」,這都要感謝市長的努力。
 
胡志強進一步提到,臺中市肉品市場的搬遷,目前市府還在努力,搬遷後原本用地可以部分撥做公園使用,同時進行環境改善,讓當地民眾可以在公園休憩、散步,享有優質的生活環境。
 
建設局表示,本座橋梁長10公尺、寬20公尺,跨越北屯圳,經北區公所協助彙整地方意見後命名為「東新橋」,於工程完工後可銜接新光橋,串聯東光路與旱溪周邊道路系統,共同提供完整的服務路網。
 
至於北屯圳整治後仍有部分異味,當地建成里里長林文吉表示,應是廢水槽靠近北屯圳,加上載運豬隻車輛的清洗所產生的味道。原來肉品市場的廢水都排到北屯圳,現在用80公分的管路排至旱溪,已經改善很多。
 
建設局長吳世瑋表示,肉品市場的衛生設備都有一直在改善,臭味逐漸降低,正本清源的辦法是看肉品市場能否進行搬遷,屆時再進行公園設置以及環境改善。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