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6

中橫修復說明會 便道安全受關注

#中橫 #便道 #谷關 #德基 #交通 #政策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黃玉鼎/台中報導
 
針對公路總局現階段進行的中橫公路上谷關至德基段,地貌變異分析及安全性評估、探討服務工作初步評估成果,以及對中橫公路未來的規劃方向;立委江啟臣於二十六日邀請交通部陳純敬次長,到梨山地區與當地民眾座談。
 
 
江啟臣委員指出,過去中橫公路貫穿台灣,連結台中到花蓮,在中橫西段闢有上下二線雙向通車,然而,民國八十八年九二一地震重創中橫公路谷關至德基段,當時公路總局雖研議分三階段復建,但因位處板岩鬆散的地理位置,縱使暫時搶通卻因雨發生土石流災害,卻也時常中斷無法通行。
 
江啟臣委員與孔文吉委員於去年十月間在立法院召開「中橫暢通、台灣暢通;中橫長虹、台灣長紅」公聽會。會中結論要求交通部公路總局應在今年二月提出「中橫公路上谷關至德基段地貌變異分析及安全性評估、探討服務工作」草案評估報告。
 
座談會中,梨山地區民眾紛紛提出建議,要求交通部加強對原有上線的邊坡整治工作,並務實地檢討、勘查原有上線之地質及地貌變化,而為便利民眾生活及出入需求;公路總局也應該要彈性調整目前的管制措施,如利用上下行分時段通行的方式,舒緩車流,減少會車所可能發生的危險。
 
陳純敬次長當場承諾,對中橫公路的復建工作,交通部將採階段性的任務方式及目標執行,短期內除現有的養護經費外,也會立即編列預算,以每年二、三億的規模,進行對既有便道的邊坡保護及安全強化工作,期降低邊坡土石崩落對行車可能造成的危害。陳次長並明確指出,交通部對中橫公路的長期目標也是恢復一條永久性、安全性的道路供民眾通行使用。
 
立委江啟臣也要求公路總局,立即評估現有的幾座明隧道的功能,再選擇幾處適宜的地點,向交通部提出計畫、爭取經費,以明隧道的興建或邊坡土石流防治之方式,以全面加強、提升中橫公路的安全性,讓民眾不用時時生活在危險與管制之中,而對於中橫公路的長期復建方案,也會時時緊盯交通部,必須盡快提出路線方案,向行政院爭取經費進行復建。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