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83

高鐵聯外道田中至員林段動土 預計年底通車

#高鐵 #彰化站 #文聖宮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高鐵彰化站區聯外道路田中至員林段道路,27日上午在社頭鄉文聖宮廟前廣場舉辦開工,由彰化縣長卓伯源主持動土典禮,立委鄭汝芬及社頭鄉長蕭如意、員林鎮長張錦昆、縣議員等參與觀禮。
 
 
新闢聯外道路全長9376公尺,整段只有橫跨臺鐵鐵道採高架路面,其餘皆平面道路,總工程費35億6000萬元,預計104年底完工通車,而高鐵彰化站主體工程預計明年七月完工。
 
高鐵站區最重要的聯外道路,北起臺76線的林厝交流道,往西南方向延伸跨過員大排,在社頭鄉文聖宮附近穿越員集路,接著以高架的方式跨越台鐵鐵道,再沿「陳厝厝排水」及「八堡二圳」向南直通高鐵站區。
 
卓伯源表示,彰化東南角向來交通不便,田中地區民眾要到彰化市,至少得花50分鐘,該區台一線、山腳路、員集路縱向平行,因路窄以致臺1線與臺76線下方形成交通瓶頸,27日動工的高鐵聯絡道完工通車後,筆直的路面和30米 寬的大馬路,可望有效疏解上述道路的擁擠車潮。
 
縣府工務處長施潔表示,該路段主線寬28公尺,採四線雙向汽車道,雙方外側有各有2公尺 寬的機車專用道,最外側更有15公尺寬的自行車專用道,工程範圍涵蓋員林鎮、社頭鄉、永靖鄉、田尾鄉及田中鎮,橫跨臺鐵鐵道的高架橋共有580公尺,這座高架橋為雙塔背脊橋,造型優美,將來可望成為彰化縣另一地標。
 
施潔指出,高鐵站聯外路網,當初共規劃四條主線,其中站區通往斗中路的900多公尺聯絡道已完工,下個月就會舉辦通車典禮,27日動工的是第二條,目前尚有兩條路線仍在規劃中,其具體路線尚未確定,分別是站區往西通往臺1線的聯絡道,以及往南通往國道3號南雲交流道,該交流道位於南投縣竹山鎮,即將於下個月動工。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