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3

集集地下停車場年收800萬 成鎮庫金雞母

#集集 #停車場 #蚊子館 #鎮庫 #商圈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集集鎮有鑑於公有地下停車場委外經營模式屢受詬病,自去年三月收回自營並改善諸多措施後,迄今一年總計為公庫進帳逼近800萬元,為鎮庫增加大筆收入,鎮長嚴鴻邦表示,逢燈會觀光人潮爆增,停車場發揮了極大疏解車流之壓力外,稱這座停車場為「集集鎮金雞母」實不為過。

鎮長嚴鴻邦表示,公有地下停車場可容納330輛車位,完全採電腦控管,委外一年500萬元收入,但屢屢接獲民眾陳情與詬病,公所乃決定自102年3月收回自營,積極改善內部設施,同時聘雇4位工作人員,增加鎮民就業機會外,也提升服務態度,諸多改善弊病措施,收回自營迄今滿一年收入逼近800萬元,比委外經營增加約300萬元,開源節流終具成效。

嚴鎮長說,地下停車場之興建係林明溱鎮長任內,基於發展觀光疏解車潮之需求產生,當年諸多人士甚至質疑集集一小鎮,何需大型停車場?而有蓋蚊子館之譏。然而民國九十年起擴大辦理農曆春節鄉土燈會展,期間吸引成千上萬車次及人潮,停車場疏解假日及春節大量車潮停車空間,造成停車場常常客滿,徹底粉碎蚊子館的質疑聲浪。

嚴鴻邦表示, 今年1月31日起至2月辦理鄉土燈會展,統計兩個月的停車場收費高達近200萬元,占整年度停車費收入比例的二成五。二月份即多達128萬3仟餘元,七、八月暑假火車好多節活動總計約168萬餘元;其餘平常月之收入約在40-60萬之間。 因此,農曆春節鄉土燈會及暑假活動所吸引來的觀光人潮佔最大宗,地下停車場常常客滿,成了名副其實的「金雞母」,嚴鴻邦表示,讓「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集集鎮能因觀光帶進更多人潮,未來且將強化地下停車場之軟硬體設施及服務功能,使之更臻完善,帶進地方更高的經濟效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