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4

金唐殿燒王船 甲午年刈香圓滿落幕

#金唐殿 #燒王船 #作醮 #甲午年 #刈香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17角頭神轎和神轎及陣頭等人山人海的信眾隨行,台南市佳里區金唐殿香科醮典燒王船儀式27日舉行,囉鼓喧天,鞭炮聲四起,甲午年蕭壟香科相約三年後再見。 燒王船,俗稱的送王日子,上午8時起展開,先由廟方王府人員將王船媽祖廰各神尊放置完成,來自各地的信眾在主事者的口令下拉起王船纜繩,以陸上行舟方式行王船祭。

主委余榮和背著「尚方寶劍」,大主會首邱秀雄、大主醮首戴金吉等則分持鋤頭、大茶壺等,走在王船前面,即是俗稱的開水路;搭乘在王船上面的人員著古裝,不停的從王船上擲出金紙、糖果、香煙、餅乾等,聽說吃了它可保平安,引來信眾的爭搶。

王船在沿途中撒出金紙,像天女散發般,甚是壯觀,沒多久就到2公里外的王船地。王船於10時許起火,一時之間,鑼鼓喧天,象徵地方運數的王船主桅杆於11時30分許倒向南方,歷時數月的香醮於下午時分謝燈篙後宣告落幕。

金唐殿總幹事邱建男說,王船內除有200多項的各項必需品外,參與今年6320個王船添載包也是歷年最多。甲午香科王船全長約36台尺、寬約10台尺,加上船桅高約有24台尺,是歷年來香科王船最大的。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