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8

台中太平區房市 CP值高

#地方 #交通 #商圈 #台中 #房市 #太平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因其媲美市中心蛋黃區的成熟機能,以及低基期的房價,向來是人口移入的熱區;近年更是重大建設不斷,除交通建設外,公立雙語小學的設立,以及國民運動中心、萬坪環保公園的興建,也讓太平被喻為高CP值首選區。
 
市調顯示,太平區近幾年陸續吸引包括陞霖、櫻花、太子、豐邑、聚佳、春福、鴻邑等建商推案,新案去化速度只能用「比快」來形容。其中,新光重劃區集交通、機能與未來性於一身,是太平最受矚目的新興重劃區。
 
預計明年開工的太平國民親子運動中心,將融合周遭綠地興建於坪林森林公園之中。圖/記者宋健生攝影
預計明年開工的太平國民親子運動中心,將融合周遭綠地興建於坪林森林公園之中。記者宋健生/攝影
 
新光重劃區除了區內自有的中山、樹孝雙商圈外,區域臨近車站市心商圈、一中街、旱溪及軍功商圈,享盡便利生活的同時,近台74的特性,加上捷運紅線大台鐵計畫和國道四號豐潭段啟用將至,都讓新光重劃區成為中部首購客呼聲最高的區域。
 
看好太平的人口紅利,市府近年加大建設力道,除增設台74匝道緩解湧入的人口,市長盧秀燕在雙十國慶當天宣布,太平國民運動中心明年動工的好消息,將與坪林森林公園的環境融合,創造親子共融的運動空間。另外斥資11億元打造的太平「公5」環保公園,由垃圾堆置地轉生成美麗公園,已成為台中市容改造的模範案例,明年將完工啟用。
 
市府推動雙語教育的起點,也選定太平。台中第一所CLIL公立雙語小學「新高國民小學」落腳新光重劃區,磁吸自住客搶進周邊房產,第一屆招生就爆滿,有望成為繼新莊、青埔、林口之後,下一個因雙語學區而房價抬升的地區。
 
當地討論度最高建案,屬陞霖地產推出的「陞霖太美」、「陞霖執美」系列。一期「陞霖太美」剛推出時,就以其2,600坪大基地、1,500坪庭院綠地的高綠覆,創下半年完銷的佳績。而二期「陞霖執美」基地緊鄰一期,土地大小及規劃與一期一致,兩案合計逾5,200坪基地及高達3,000坪的綠園,如同都市中的私人森林,再次引發熱議。「陞霖執美」規劃24至36坪的二、三房產品,開價每坪30萬元。
 
二期除延續高綠覆大基地外,建商發揮創意將綠意往垂直維度延伸,規劃頂樓星光露營區、空中樹院等公設,尤其受到疫後換屋族喜愛。而位於新高國小明星學區的優越基地條件,加上低總價等優勢,堪稱高CP值建案。
 
「櫻花恰恰好」位於新高國小學區,規劃37至53坪的三、四房產品,每坪開價30萬至33萬元。鄰近還有環中東路及中山路口的「櫻花大櫻國3」,學區為宜欣國小,2,000坪角地基地,交通出入機能佳,規劃27至55坪的二至四房產品,成交總價落在855萬至1,510萬元不等。
 
環中東路對側「聚佳大砌」、「春福興波」等新案位於新平國小學區。「聚佳大砌」規劃27至38坪的二、三房產品,目前已進入封盤惜售階段,預估重新開盤價也將突破3字頭。「春福興波」則是興建煙波大飯店的春福機構跨界住宅大樓作品,潛銷階段開價落在26萬至31萬元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