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0

新北市土地稅籍大清查

#土地稅籍 #自用住宅用地 #工業用地 #農業用地 #減免稅地 #政策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為健全土地稅籍並維護租稅公平,稅捐稽徵處自2月1日起至 9月30日,展開103年度地價稅稅籍及使用情形清查作業,清查項目分別是自用住宅用地、工業用地、農業用地及減免稅地等土地有無變更用途進行查核。並指清查人員於實地執行清查作業時,會佩帶識別證。
 
新北市府決議以散布各縣市的1272筆、公告現值近121億元的非公用市有土地,向銀行借貸79億元(圖/新北市政府/好房資料中心)
 
稅捐稽徵處表示,經申請核准適用特別稅率或是減免地價稅的土地,如有使用情形變更不符規定時,應於30日內向稅捐稽徵機關申報按一般用地稅率課徵或改課地價稅,否則依土地稅法第54條第1項第1款規定,除追補應納稅額外,並處短匿稅額3倍以下罰鍰。民眾如仍有疑問,可就近向土地所在總(分)處查詢或撥該處服務電話89528625洽詢。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