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62

贈與及書狀補發 新北3日起可跨所登記

#贈與 #書狀補發 #不動產 #權狀 #政策 #地方
好房News記者王郁淳/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為提供更便利服務,自3月3日起, 將贈與,包括遺贈、夫妻贈與登記、交換登記及書狀補給登記納入跨所服務範圍,增加民眾申辦登記的便捷性 ,減少兩地奔波 ,歡迎民眾及地政從業人員多加利用 ! 
 
 
三重地政事務所主任莊月桂舉例,三重民眾張先生分別在淡水、土城、汐止、新店等地擁有不動產,因保管不慎遺失所有權狀,以往必須一一向當地的地政事務所申請遺失補發,各地所分別公告,公告期滿後再前往這些地所領回書狀,相當耗時費力。
 
如今可就近至三重地所或新北市任一地政事務所申請書狀補發登記,補發公告時將在受理地所以及土地所在地政事務所分別公告,民眾於公告完畢後一次領回書狀即可,無須多處奔波,大幅節省時間及交通成本。
 
莊主任表示,新北市自 93 年 1 月即開辦 更名登記、書狀換給登記、抵押權塗銷登記等 9 種登記案件 納入跨所服務範圍,實施以來均 深獲好評,現為更落實便民服務,再增加贈與,包括遺贈、夫妻贈與登記、交換登記及書狀補給登記跨所受理,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