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21

颱風來也穩穩地…全台這裡最不怕淹水

#地方 #颱風 #淹水 #河川整治 #尼莎 #海棠 #豪雨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尼莎、海棠雙颱接連侵襲台灣,南北夾擊帶來豪大雨,一旦淹水民眾苦不堪言,放不放颱風假更是大學問,地方首長一不小心就會成為眾矢之的。全台哪個地方民眾、首長最不用頭痛颱風之苦?有網友大讚,台中歷年治水有成,災情相對少很多。

台中相較於南北縣市少有嚴重淹水災情。圖為台中柳川河畔(圖/台中市政府)台中相較於南北縣市少有嚴重淹水災情。圖為台中柳川河畔(圖/台中市政府)

有台中網友在Mobile01表示,記憶中台中市區並沒有發生過嚴重的淹水,最多只有膝蓋以下的「小淹」,不像台南市已將豪雨調降為大雨,都還是因為淹水影響交通要道而宣布停班停課。網友認為,相較於台南、高雄是典型的沖積平原,地勢低容易淹水,台中市區因為地勢在全台各縣市中相對較高而不容易淹水。

也有不少網友認為,台中的抗淹表現是來自歷任首長治水有功,指出張溫鷹時代整治梅川,是後來梅川就算大雨也不至於氾濫的功臣,且當時市府也已開始與河川局協調筏子溪河道改建工程,而胡志強任內在大淹水後,於市區埋了許多大型箱涵,調節大雨時的水量,對減少淹水有不小的成效。

另有網友回憶,過去台中中港路跟五權西路一帶時常淹水,還有太平及烏日也是容易淹水的地區,但在2008年卡玫基颱風後,台中多條河川整治,包括大坑溪、大里溪、旱溪及筏子溪,淹水發生機率便少了很多,因此功勞要給有繳納稅的人民。

而秋紅谷的誕生,是原本被鄉林建設挖出的大洞,在中港路大淹水後,有人建議胡志強可用大洞來調節市區排水,因而規劃出秋紅谷公園,成為該區域的治洪池,降低市區於水位暴漲時大淹水的可能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