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1

雨彈狂炸南台 嘉、南、屏淹慘

#地方 #台南市 #豪雨 #颱風 #海棠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雨彈昨天狂炸南台,嘉義縣、台南市三分之二地區淹水,最深淹過腰部;屏東縣更慘,雙颱接連肆虐,大雨幾無停過。

雨彈昨天狂炸南台,嘉義縣、台南市三分之二地區淹水。(圖/聯合新聞網)台南淹水。

嘉義縣短短兩小時逾兩百毫米強降雨,造成全縣十八鄉鎮市有十一鄉鎮市的低漥區淹水;雨彈集中在上午七點至八點,狂炸沿海,排水宣洩不及,內外水夾擊,造成布袋鎮積水廿至卅公分,路面車輛如水上行舟。

「布袋商港水灌到海埔地了!」民眾說,湍急大水很嚇人,抽水機怎樣抽也沒用,還好沒碰到漲潮,不然真不敢想。朴子及東石鄉民說,部分路段水淹及膝,許多車子拋錨,水快淹進家裡。網友抱怨嘉縣不放假,「是要大家涉水划船上班嗎?」

台南市雨也不小,累積雨量超過二百毫米,豪雨集中在上午五點到八點,全市卅七區共有廿三區淹水,仁德、東區低窪處水淹及腰,居民一早醒來看見馬路變小河,慌忙把家具往二樓搬。

「大雨必淹」的安南區許多社區即使裝設抽水機,依舊淹水嚴重,多處主要道路積水超過卅公分,台南市肉品市場、市立安南醫院與區內部分巷道到下午依舊積水不退。居民抱怨「年年治水、年年淹水」,政府治水經費沒少,治水工程一直做,何以水患一再重演?

台南仁德區十八個里有十個里傳災,由於港尾溝溪分洪口右岸土堤溢堤,導致一甲工業區、太乙工業區積水淹到腰部,仁德中山路、太子路也淹到膝蓋,道路緊急封閉,仍有不少車輛成了泡水車。居民不滿表示每逢大雨就要清理家園,「要清理到何年何月?」

海棠颱風的豪雨連夜在屏東縣林邊、佳冬地區狂降,讓兩個鄉鎮再度成為水鄉澤國,林邊分駐所前省道台十七線再度變成小河,佳冬鄉羌園、焰塭兩村積水仍未退又再擴大,淹水二公里長、水深四十公分。

屏東東港鎮興東里也因靠近東港第一大排,疑因上游水量太多而倒灌進社區,昨天上午鎮內其他地區積水都退了,興東里竟然沒退,水深至小腿肚,當地居民抱怨連連,「怎麼會淹成這樣?」

林邊鄉連淹三天,鄉民哀嘆「到底哪次不會淹?」光林村長劉益昌說「莫拉克陰影又回來了!」尼莎和海棠的雨量驚人,讓人又想起八八風災的痛。「八八風災後到現在,還是每次都淹,希望都已經快變成無奈。」

「不僅淹水,林邊更是交通上的孤島」,洪姓鄉民指出,每次淹水後,主要對外道路台十七線根本無法走,往東港或往佳冬都是積水封閉。民眾無奈說,不管是誰執政,「只希望好好解決淹水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