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台南昨+0 返鄉686人快篩全陰性

#地方 #台南市 #疫情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蔡維斌、莊祖銘/綜合報導
 
雲林14日新增1確診74歲男子,妻女先確診,屬家庭群聚感染。台南和嘉義縣市14日加零,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端午連假後是否有新的傳播鏈仍待觀察,防疫不可鬆懈,台南有686人返鄉快篩全陰性,市府祭出的檢舉返鄉未篩檢獎金沒發出,仍歡迎有退車票的人在8月1日起申請200元退票獎金。
 
雲嘉南地區滿85歲老人15日起可注射疫苗,台塑六輕廠萬人普篩也在15日啟動。
 
台南14日加零,市長黃偉哲說,端午連假後是否有新的傳播鏈仍待觀察,防疫不可鬆懈。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宣布台南的夜市即日起全面暫時停止營業。記者鄭維真/攝影
 
雲林縣虎尾鎮14日1例確診,是本月初住苗栗的女兒返鄉探親,傳染給母親,父親被匡列居家隔離,前天解除隔離前複檢,PCR呈陽性確診。
 
雲嘉南地區85歲以上老人接種AZ疫苗都在15日開打,黃偉哲說,台南施打對象為85歲以上長者及75歲以上原住民、有重大傷病卡民眾,符合資格者全都能依序打到疫苗,請大家放心。
 
有人反映持有重大傷病卡的人既未造冊,迄今也未收到通知,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將與健保局勾稽確認後再通知。至於百餘名台南警專生被指控「插隊」注射,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說,考量警專生在第一線實習才會先打,未來會依警政署規定順位施打。
 
嘉義縣獲配發1萬9千劑AZ疫苗,目前85歲以上有意願施打並完成造冊共8885人,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最慢本月18日前一定都能注射到,請耐心等候通知。至於75至84歲長輩接種順序將視疫苗分配安排,百歲以上人瑞則由縣府派員前往接種。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雲林獲分配2萬4千劑疫苗,扣除1到5類需1萬1千劑,其餘1萬3千劑15日可供第1波85歲以上長者開打,注射站已準備就緒,希望符合資格的民眾按時到指定地點施打。此外,六輕因出現5名員工確診,台塑將於今天對1萬3千名六輕員工全面普篩,分批每天可篩檢約3千人,預定4到5天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