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14

海棠傍晚登陸 今晚到明晨影響南台灣最劇

#尼莎 #海棠 #中央氣象局 #豪雨 #地方

記者王思慧、陳雲上/台北報導

可能減為熱帶性低氣壓

尼莎颱風前腳剛走,海棠颱風後腳就來。中央氣象局表示,海棠颱風暴風圈在中午過後觸碰南部陸地,颱風中心預計傍晚登陸後,可能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是中南部越晚雨越大,高雄、屏東有超大豪雨,嘉義、台南、台東、雲林和南投也有豪雨,今晚到明天清晨,是颱風影響南台灣最劇烈的時候,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防颱準備。

尼莎颱風重創宜蘭,造成上萬戶停電,台2線頭濱段有大量電線桿傾倒。 記者張芮瑜/翻攝

尼莎颱風重創宜蘭,造成上萬戶停電,台2線頭濱段有大量電線桿傾倒。 記者張芮瑜/翻攝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年第九號颱風尼莎目前位在馬祖西南西方約130公里處,中心位置已經登陸中國大陸,目前只剩金馬還在暴風範圍內;今年第10號颱風海棠目前位在鵝鑾鼻南南西方200公里海面上,正以每小時28公里速度向北北東轉北移動。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海棠颱風由南往北路徑較少見,但因為台灣地形關係,海棠碰到南端陸地後應就會減弱,路徑有可能受到影響,還要持續觀測。

尼莎颱風襲台,據台電最新統計,截至今日11時止,全台累積曾有53萬4082戶停電,目前已修復39萬8640戶,尚有13萬5442戶未復電。台電今續拚搶修,全台出動超過2100人,搶修車輛也動員近750輛,包含工程車419輛、升空車219輛、吊臂車110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