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1

500空服員請「天災假」 長榮航空今50班次取消

#交通 #颱風 #尼莎 #海棠 #長榮 #航空 #航班 #天災假 #停班停課

記者王思慧/台北報導

昨天晚上人事行政宣布今天停班停課,長榮航空今天有500多位空服員依法申請「天災假」,導致長榮航班共50班次取消,影響約1萬名旅客,受影響班次後續可能再增加。

尼莎颱風逐漸遠離,長榮空服人員請「天災假」,取消今早數十個班次,不少原本出國的旅行團,大受影響,聚集在地勤櫃台前要求給答案。 記者林修全/攝影尼莎颱風逐漸遠離,長榮空服人員請「天災假」,取消今早數十個班次,不少原本出國的旅行團,大受影響,聚集在地勤櫃台前要求給答案。 記者林修全/攝影

長榮航空今天表示,除優先協助旅客簽轉航班外,並提供退票免收手續費服務,也正積極對請假的空服員道德勸說,讓影響降到最低。

民航局指出,現已成立應變中心,請觀光局協助安置團客,並已協調其他航空公司協助,簽轉其他旅客,也要求長榮航空不要讓旅客權利受損,在符合規定下讓旅客順利搭機。觀光局表示,目前還在統計受影響旅客相關資料。

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發表示,500多位空服員昨突然無預警要請天災假,因人力缺少過多而取消航班,公司先趕緊請休假空服員銷假上班,也請其他航空公司協助消化旅客,同時道德勸說請假空服員回來上班,希望他們回到工作崗位上值勤。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說,颱風天風雨大,其他航空公司都取消航班,不解長榮為何不取消,且颱風天員工可依法不上班,空服員請天災假合法,請航空公司以人員安全為重。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會協助旅客安置、維持現場秩序,主動配合提供大型會議室空間供長榮航空與旅客協商、休息使用;同時建議長榮航空依航班目的地,或將等待旅客分批次處理,以減少旅客等待時間。也提供旅客餐飲服務及票務處理。

長榮航空指出,已啟動應變措施,讓衝擊降至最低,除對於受到影響的近萬名旅客深表歉意外,同時也對今出勤的空、地勤同仁表達感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