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16

水淹南台灣 低窪地區居民夜不成眠

#地方 #尼莎 #海棠 #颱風 #淹水 #陳菊 #賴清德 #氣象局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海棠颱風來襲,造成「水淹南台灣」災情。多處道路成小河、橋梁封閉、水淹及膝、民房泡水,南台灣地區雨勢不停,嘉、南、高屏沿海及低窪地區居民夜不成眠。

台南太子路、裕義街涵洞淹水嚴重。 圖/台南市警一分局提供台南太子路、裕義街涵洞淹水嚴重。 圖/台南市警一分局提供

有人一早起來見家園道路淹水,自嘲真是「淹好淹滿」,4縣巿中除了高屏今天不上班上課沒有異聲,嘉義、台南因「豪雨假」放的不乾脆,引起民眾抱怨。

台南巿長賴清德上午表示,總是想盡心盡力做好事情,造成市民的困擾與不便,感到抱歉。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8點30分解除海棠颱風陸上及海上警報,雖雙颱都已離去,但受西南氣流影響,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到,由於海棠帶人驚人雨量,昨夜10點就已有6處淹水,至今天上午9點,已多達172處淹水待退。

南部地區普遍「雨比風大」,台南麻豆區近6小時下了近200毫米,麻豆、新市、新化等低窪處,凌晨起紛紛傳淹水,台南溪北往溪南要道麻善大橋上午緊急封閉,往來車輛得改由台1省道或中山高行駛,不少路也緊急封路因應,台南市仁德區港尾溝溪分洪口右岸土堤稍早溢堤。

嘉義縣沿海布袋鎮、朴子市及東石鄉多處低漥地區傳出淹水,義竹鄉南興國小今天返校日,為師生安全,校方通報縣府,全校80名師生停止返校。

屏東林邊、佳冬地區降雨,昨天凌晨原本已經消退的積水,經過海棠連夜下了超過200毫米的雨量,讓兩個鄉鎮再度成為水鄉澤國,林邊分駐所前省道台17線又變成小河,水淹及膝,國道三號林邊交流道下也淹水無法通行,佳冬鄉羌園焰塭積水未退又擴大,淹水2公里長、水深40公分。

高雄巿二仁溪溪水暴漲,田寮區崇德橋被列為一級警戒區,昨天深夜緊急封橋,路竹、阿蓮等地居民無法行走台28線銜接國道3號高速公路。

高雄山區整晚大雨下不停,六龜區31條、桃源10條潛勢溪流列為紅色警戒範圍,甲仙區也有17處、那瑪夏區14處溪流列為黃色警戒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