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7

他想短線投資房產怕房地合一稅2.0 網勸:價格合理就買吧

#短線投資 #房地產 #房地合一稅2.0 #地方 #理財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財政部提出的房地合一稅2.0,獲得一般民眾高度的肯定,但也有人質疑,政府這一連串的打炒房政策真的能讓民眾有機會買到便宜的房子嗎?雖說如此,有一位網友表示自己在看房子,趕在7月1日實施之前完成交易,問說會不會太趕、真的適合購入嗎?馬上有人回應說「格局、地點喜歡,價格合理就買吧,不然之後買房只會越來越貴」。
 
原po在臉書「買房知識家(A你的Q)」貼文說自己最近看上一間988萬(含車位)的預售屋,後來銷售員報價800萬,之後可選擇轉單或轉賣的方式脫手。原po想說政府「房地合一稅2.0」將在7月1日實施,等於6月底須完成交易;另外他還問到投資客怕被課稅,紛紛開始降價拋售手上的餘屋換現金,如果現在購入,是適合的時間點嗎?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財政部提出的房地合一稅2.0,獲得一般民眾高度的肯定,但也有人質疑,政府這一連串的打炒房政策真的能讓民眾有機會買到便宜的房子嗎?圖/聯合報資料照
內政部今(22)日表示,為落實蔡總統「安心住宅計畫」,已於今年1月13日行政院核定第三期計畫納入租金補貼轉軌包租代管的整合方案,供需要的房東及房客作最適選擇。圖為房市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從貼文中看來,原po也是想短線操作,網友留言回應說「感覺這個價差好像是台南的幅度,自住格局狀況都不錯的話,認為可以考慮」、「格局、地點喜歡,價格合理就買吧,不然之後買房只會越來越貴,你會算,賣家更會算」、「如果當初廣告戶開988萬,你能買到800萬,真的很優,不買可惜啊」。
 
有網友提出建議說「1、首先,6月底要過完戶,即為結清,你有一次性(大筆)的付款能力嗎?你問過銀行鑑價與否,時間上還來得及嗎?2、你應該不用去管是否是投資客,你應該要問自己喜歡嗎,確定是這間了嗎?3、你覺得有賺到,就出手,懷疑就停手。」
 
沒想到此文更引出專業人士分析說「如果我是投資客,買預售屋轉賣要賺差價,基本上也還是在兩年內,依現行房地合一稅制,一樣要被課45%,所以幹嘛一次降188萬拋售?新制上路只是延長持有期限,我現在原價賣跟7月1日賣差在哪?若因為期限延長賣壓必須拋售,降價賣只是為了少賺或是平倉,反正沒賺政府也課不到我的稅,那新制上路後再降也不遲,至少現在還能碰碰運氣,所以7月1日大逃殺只是打房笑話而已聽聽就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