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237

透天夢在竹科行不通?過來人列5優點:住超爽

#透天 #竹科 #關埔 #重劃區 #竹北 #高鐵 #大樓 #寶山 #多空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竹科人的強勁購買力使得新竹科學園區周邊房市始終熱度不墜,鄰近園區的房市熱點如關埔重劃區、竹北高鐵特區,住宅型態多為大樓,對於嚮往郊區生活的人來說,要在竹科周圍一圓透天夢難上加難。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自己近期正在新竹看房,預算約1600萬,家中有一名小孩,因此學區問題也納入考量。關新路周邊生活機能佳,但坪數小,而寶山地區的大坪數別墅透天、綠地讓原PO心動不已,不過生活機能卻可說是沒有,讓他擔心未來脫手難易度與增值空間。
 
新竹科學園區周邊住宅多為大樓型態,想一圓透天夢不容易。圖/好房資料中心新竹科技園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文章一貼出,不少網友紛勸原PO「有小孩還是乖乖買關新吧」、「學區很重要,除非小孩都不補習不上才藝,不然光是接送就很頭痛,本來也預定了一間透天,最後忍痛放棄,買市區小坪數的了」、「第一間關新,賺漲幅+出租,等小孩上高中,自己會坐車再換郊區」。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認為「請家教代替補習班,接送找計程車。寶山社區型別墅是拿來享受生活,不是拿來投資的」。過來人也分享居住在寶山社區型透天14年經驗,列出5大優勢。
 
其中最大優點就是地大、空間大,這名網友表示「社區占地超過15萬坪,宅戶卻不到250戶,綠地可能比日光公園還大,網球場、籃球場包場使用還有夜間照明;夏季開放25公尺水道的露天游泳池,不用去外面人擠人下水餃;早晚在社區慢跑,還可以騎車練腳力,住起來就是爽」。
 
另外,獨棟別墅也不怕小孩吵到人,在社區內玩又有安全保障。相對於一般透天,社區型別墅住戶更願意維護環境美感,即使自家社區已近20年,依然維護得不錯,春天更有百來棵櫻花可以看到飽。還有24小時警衛提供代收包裹的服務,是一般透天沒有的福利。
 
而交通方面,由於社區距離國一、國二高速公路都不遠,若公司靠近力行路一帶,大約只需10分鐘,往來大賣場好市多、大潤發等地甚至比某些市區還要快。原PO所擔心的學區問題,這名網友坦言,自家社區學區為寶山國小,是靠近都會區的偏遠小學,總學生數不超過50人,但也因為學校小,老師更能關注照顧到每個孩子,課後活動也多,直言「小孩有沒有受到關注、願不願意念書比他有沒有好的學區還重要」。
 
依據實價登錄資料,關新路及其周邊屋齡10年內、60坪以下大樓、華廈,近1年成交總價落在850萬-2230萬之間。寶山區透天、別墅近1年成交總價落在556萬-2570萬之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