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2

芎林起飛!重大建設陸續完工 鄉長:規劃產業園區促發展

#地方 #竹科 #芎林 #竹北 #高鐵 #重劃區
聯合報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近年受到竹科效應影響,新竹蛋黃區房價狂飆,不少衛星鄉鎮異軍突起,靠近竹北高鐵區的芎林受惠於交通優勢,吸引民眾進駐,鄉長黃正彪表示,芎林正規劃89公頃產業園區,日前初審通過,預計明年將開地方說明會,收集地方意見,期盼能繼續建設芎林,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
 
芎林鄉近來有新興的夜市,周三晚間湧入上千人,引發在地話題。鄉內有星巴克、全聯,康是美也預計進駐,增加生活便利性。除此之外,芎林的3座特色公園也已完工,公4水霧公園和公1方口獅公園具有特色,假日吸引不少親子前來遊玩。
 
芎林鄉內的三大重劃區(綠獅、金獅、十九公頃重劃區)陸續開發,房市成交量爆增。 聯合報記者郭政芬/攝影
芎林鄉內的三大重劃區(綠獅、金獅、十九公頃重劃區)陸續開發,房市成交量爆增。記者郭政芬/攝影
 
黃正彪指出,芎林鄉去年11月人口數為19700人,5月人口增加到20400人,芎林人口逐步增加,不過若從在地交通量、垃圾量來看,粗估還有3、4千人未設籍在芎林,可能與就學因素有關。
 
此外,日前因夜市開幕,晚間湧入大批民眾,影響在地交通,車輛動彈不得。黃正彪認為,這是芎林鄉正面對的問題,部分路段道路狹窄,除了請警方協助交管,也須規劃動線來分流。
 
芎林鄉內的三大重劃區(綠獅、金獅、十九公頃重劃區)陸續開發,房市成交量爆增,房價從1字頭成長到3字頭,最新的建案更奔上4字頭,當地人詫異「沒想到芎林房價會飆升,但與竹北相比,還是比較低,仍會吸引民眾購屋。」
 
黃正彪認為,芎林是新竹縣的中心點,位於國道3號竹林交流道與68快速道路,靠近新竹高鐵區,交通串聯新竹所有鄉鎮,具有交通優勢。此外,鄉內幾件重大施政進行中,鄉公所新建大樓完工後,屆時芎林公所、代表會、戶政事務所將共同進駐新廳舍,以及公有零售市場正在興建,加上去年6月新設的消防局芎林分隊,提供洽公鄉親更友善的服務。
 
黃正彪說,看準芎林的發展,產業與就業都有需求,芎林正規劃的89公頃產業園區,目前初審已經通過,預計明年將開地方說明會,更多收集地方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