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

捷運三鶯線施工廠商操作不當 捷運局依契約開罰

#政策 #交通 #捷運三鶯線 #工安 #吊車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捷運三鶯線工程於三峽河段目前正在施作鋼構橋吊裝作業,8日下午3點50分,吊車司機移動吊車時未依規定收起吊車臂桿,造成吊車重心不穩側翻,司機當下自行下車所幸未釀人員傷亡。捷運局9日進行事故檢討,事發原因為人員操作不當,將對施工廠商及監造單位,依契約約定處以罰鍰,並嚴格要求施工廠商務必落實標準作業程序,監造單位也務必嚴加查核。
 
新北捷運局表示,事發時三鶯線工區已完成鋼拱橋上構吊裝作業後,準備移動吊車至停放位置時,吊車臂桿未依規定放平,造成吊車不穩定而側翻,所幸駕駛平安自行下車,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事發後已將吊車扶正。
 
事發後已將吊車扶正。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事發後已將吊車扶正。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捷運局強調工地安全為最基本,事發後於9日上午進行事故檢討會議,檢討事發原因為人員操作不當,要求施工廠商務必落實標準作業程序,監造單位也務必嚴格查核,此次事件將對施工廠商及監造單位,依契約約定處以罰鍰兩至三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