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43

捷運三鶯線 規畫10年未動工

#政策 #交通 #捷運三鶯線 #捷運局 #立委

陳俊雄/新北報導

規畫10餘年卻遲遲尚未動工的捷運三鶯線,昨日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交給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資料中,又多出「北大特定區聯外道路」及「三鶯陶瓷藝術主題園區」2站,捷運工程局還不忘在旁標註「尚未定案,僅供參考」,被地方人士抨擊是「越騙越大」。

捷運三鶯線規劃已十年卻不見動工,被地方人士批「愈騙愈大」!(擷取自中時電子報)

立委盧嘉辰及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邀集交通部長葉匡時及相關人員實地討論三鶯、土城地區交通問題。捷運工程局在「捷運三鶯線辦理情形」簡報資料中指出,三鶯線將設立12站(土城2站、三峽5站、鶯歌5站),路線長度13.7公里,最大站間運量1萬人次,總工程費初估656億元。

但據捷運工程局官方網站資料顯示,捷運三鶯線(頂埔至鳳鳴)採高架輕軌捷運系統,路線全長13.2公里,共設10站;此番捷運工程局延長0.5公里,特別在在北大特區、三鶯藝術村增設「北大特定區聯外道路」、「三鶯陶瓷藝術主題園區」2站。

捷運工程局指出,自11日至19日,將分別在土城、鶯歌、三峽辦理5場捷運三鶯線公聽會,向民眾說明三鶯線計畫。由於捷運三鶯線規畫提出10餘年卻遲未動工、計畫一變再變,捷運工程局增設2站之舉,也遭民眾抨擊是「騙很大」。

另在土城說明會中,頂埔里長林忠謀代表地方人士向葉匡時遞交陳情書,表達希望三鶯線高架化將影響頂埔地區民眾權益,他呼籲應改變為地下化;若無法變更成地下化設計,則建議改行靠近南邊山區的頂埔6號道路,減低對民眾權益衝擊。葉匡時表示,若將高架化改為地下化設計,工程經費將會暴增4倍,須審慎評估。至於捷運萬大線將在107年12月完工通車、板南線延伸頂埔站預計103年12月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