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86

地主終止租約 市民農園喊卡

#地方 #市民農園 #地主 #新北市農業局 #農夫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是許多人的夢想,新北市農業局今年7月才在淡水慶祝第7個市民農園開耕,沒想到位於中和灰磘有機推廣市民農園,卻因地主片面中止出租,讓農夫們面臨無地可耕的窘境,承租民眾痛批:「先前的努力都白費了!」

新北市中和的有機推廣市民農園,因地主片面終止出租,讓農夫無地可耕。(擷取自農業易遊網

市議員江永昌、李倩萍日前接獲陳情,中和灰磘有機推廣市民農園地主日前自行貼出公告,片面中止耕地出租,讓承租的民眾十分錯愕,承租民眾痛批,「花了許多心力,才將荒蕪一片的土地變成農耕的樂園,如今地主說收回就收回,先前的努力都白費了!」。

江永昌表示,市府推動有機農業,想讓民眾體驗農家耕種的樂趣是好事,但缺乏長遠規畫,目前有7處市民農園全在私人土地上,只要地主不再出租,那麼農民們先前的努力將化為烏有,市府提供的整地、設備、器具等1000多萬元補助等同石沉大海。

李倩萍說,市府只在初步設立時提供技術輔導等大量補助,成立後由地主與承租人自行經營協調,沒有輔導地主與承租戶簽訂正式租賃契約,每年僅少量補助肥料與種子,但這樣的管理方式形同「擺爛」,如發生問題,由誰來承擔負責?

農業局表示,目前已和地主及中和農會協調,先將停止承租公告撤除並延長承租期限,之後會輔導地主與承租戶簽訂正式租賃契約,並檢討各處市民農園經營狀況,避免再發生類似爭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