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9

「風水神石」卡路中 地主不願拆

#地方 #風水神石 #地主

中國時報 記者許哲瑗/新北報導

「這個石頭不能動!動了會死人!」土城承天路上通往桐花公園,一顆陳年巨石自山壁突出影響交通,騎車民眾一不留神可能一頭撞上,每月都有車禍發生,大安里長張俊隆表示,已和該地地主協商多次,但因當地民眾堅信該顆巨石為「風水神石」,可用來擋煞,經協商後仍不願拆除。

當地有個傳說,巨石經常有象徵財富的「金蟒蛇」出沒,因此老一輩長者稱之為「蛇山」。而在這塊巨石旁的土地公廟張姓廟公透露 ,「風水神石」長期庇佑著當地居民,猶如「護村神石」般靈驗,不能搬動、也不能加蓋水溝蓋,否則將有厄運發生。

土城區承天路上有一顆巨石自山牆邊突出,部分民眾認為它是可以擋煞的「風水神石」。(許哲瑗攝)土城區承天路上有一顆巨石自山牆邊突出,部分民眾認為它是可以擋煞的「風水神石」。(許哲瑗攝)

但附近陳姓商家透露,該路段坡度陡峭、路面狹窄,上、下坡車輛會車時本就是問題,再加上路邊凸出一顆巨石,不只阻礙交通,夜晚燈光昏暗,許多機車騎士一不留神就朝巨石一頭撞上,他在承天路擺攤10多年,每月都目睹車禍發生,已成生活日常。

張俊隆表示,早在多年前就和呂姓地主協商過,這顆巨石卡在路邊,經常因疏忽造成車禍,但部分民眾堅信該顆石頭為「風水神石」,可以化解下坡車輛帶來的「煞氣」,若是移動石頭當地便將會有歹事發生,遲遲不願搬移,也拒絕在路旁的水溝上加蓋。

另據土城警分局交通分隊統計,短短2年內,此地共有26起車禍在該路段發生,平均每個月超過一件,車禍頻繁並非虛言。

張俊隆說,夏季為桐花公園的賞螢高潮,承天禪寺也在八月舉辦地藏法會,行經承天路的遊客增加,為解決「風水神石」造成的交通癥結,區公所和寺廟已派義交,每日在轉彎處指揮交通,並放置告示牌提醒民眾,行經此處務必遵行「下方車禮讓上方車」規則,減少意外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